金融人事丨缪钰辰履新苏农银行副行长,曾任南通农商行副行长
2022/01/20 14:50  

  1月19日,江苏苏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苏农银行)发布公告称,聘任缪钰辰担任该行副行长。

  缪钰辰,女,1976年7月出生,江苏如皋人,本科学历,中共党员,会计师,1995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苏州农商银行党委委员。纵观其履历,可见其曾在江苏省联社系统内多家单位供职,有着颇丰的农商行工作经验。

  历任如皋农村信用联社柴湾信用社柜员,营业部综合柜员、内勤主任,人事教育科科员,清算中心(二级部门)主任,营业部副主任,计划财务部清算中心主任(股级);新民信用社副主任,计划财务部副经理、副经理(主持工作)、经理;如皋农商行个人业务部总经理;江苏省农村信用联社信息结算中心资金调剂部综合分析岗,业务发展部资金交易、资金管理团队高级主管,金融市场部副经理、货币市场团队负责人;如皋农商行副行长(挂职);南通农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金融汇小编注意到,此次聘任距上次苏农银行高管变动仅20余天,上个月30日晚间苏农银行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今日收到董事、副行长张亚勤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由于工作变动原因,张亚勤辞去公司董事、副行长及董事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绿色金融委员会和廉洁与伦理委员会委员职务。

  随着缪钰辰的到位,苏农银行高管团队中已有三位女将,分别是副行长邱萍、副行长缪钰辰、董秘陆颖栋。去年江苏省联社党委印发的《2021-2023年江苏省农村商业银行领导班子建设规划》中也提到要重视选拔女干部,力争到2023年,女性领导人员不少于60名。

  目前,苏农银行行长室重回“一正五副一助理”格局,行长庄颖杰、副行长王明华、黄迅、徐卫忠、邱萍、缪钰辰,行长助理沈中良。

  反观业绩,1月10日,苏农银行发布A股首份上市农商行2021业绩快报,截至2021年末,苏农银行总资产1584.55亿元,比年初增长13.64%。2021年度,苏农银行实现营业收入38.21亿元,同比增长1.8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8亿元,同比增长20.72%。

  盈利能力方面,去年苏农银行基本每股收益为0.64元,同比增长20.75%;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9.09%,同比上升1.02个百分点。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21年末,苏农银行的不良贷款率1.00%,较去年初下降0.28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411.10%,较去年初提升105.79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21年末,该行来自吴江之外的苏州城区贷款规模较年初增长89.79%,远高于苏农银行全行整体贷款增速,占该行新增贷款总量40%以上。可见其在深耕吴江大本营之外也在加快跨区域发展布局。

  新华日报财经·金融汇 吕尚泽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