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丨政法系统领导履新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
2022/01/26 09:30  

  1月25日,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公布最新人事任免,涉及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以及多所高校等。

  任免信息显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再迎来一位副局长,据悉经研究决定,任命刘必权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

  刘必权,1969年10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江苏射阳人,大学学历。此番调整前,曾任无锡市副市长、无锡市公安局局长,主持无锡市公安局全面工作, 负责社会稳定、 司法、信访方面工作。分管无锡市公安局、 司法局、 信访局。联系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 人民检察院、 国家安全局。

  1月18日,无锡市公安局召开干部会议,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主持会议并宣读有关决定:

  提名张镇同志为无锡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人选,任命为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兼);免去刘必权同志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兼)职务,不再担任无锡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职务。

  据有关人士透露,上周刘必权已出现在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办公室。目前,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的网站尚未公开最新的领导分工,领导分工一栏仍显示为:

  查斌仪党组书记、局长 负责局全面工作;聂振平党组成员、副局长 分管地方金融监管三处、金融稳定处、机关党委(人事处)、金融信息服务中心,负责财务审批;邱志强党组成员、副局长 分管金融发展二处、地方金融监管一处、地方金融监管二处;钱东平党组成员、副局长 分管办公室、政策法规处(行政审批处)、金融发展一处。

  近年来,地方金融业态快速发展,在服务地区实体经济和中小企业融资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部分机构内控机制不健全,存在一定风险隐患,少数机构违法违规经营甚至从事非法金融活动,加大区域金融风险。

  虽然各地出台了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明确了地方对部分金融机构的监管权,由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负责监管‘7+4’类机构,但缺乏全国统一的地方金融监管条例。

  央行近日发布《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明确地方金融监管规则和上位法依据,统一监管标准,构建权责清晰、执法有力的地方金融监管框架。

  《条例》指出,省级人民政府履行对地方金融组织的监督管理和风险处置职责,承担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的风险处置属地责任,对省级行政区域内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负总责。

  纵观刘必权履历,长期在公安部门供职,曾任淮安、无锡两地副市长、公安局长,拥有丰富的政法工作经验,有分析人士认为,从政法系统调任干部到金融监管局体现出,未来对金融监管工作的更加重视,对防范查处非法金融机构及非法金融业务,打击非法集资等各类非法金融活动的决心。

  刘必权简历:

  1988年9月,江苏公安专科学校公安管理系内勤专业学习;

  1991年8月,江苏省公安厅预审处干部;

  1992年8月,江苏省公安厅预审处科员(其间:1992年3月-1993年3月 在淮阴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锻炼);

  1996年12月,江苏省公安厅预审处、监所工作管理处秘书科副科长;

  2000年2月,江苏省公安厅监所工作管理处刑事羁押工作指导科副科长;

  2001年4月,江苏省公安厅监所管理处刑事羁押管理科科长(其间:2002年9月-2004年9月 参加北京师范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习);

  2005年1月,江苏省看守所(副处级建制)所长(其间:2008年6月 通过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公安管理专业本科自考);

  2011年8月,江苏省看守所(正处级建制)所长;

  2015年3月,江苏省公安厅警务保障部主持工作;

  2015年6月,江苏省公安厅警务保障部主任;

  2016年5月,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督察长;

  2017年5月,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督察长,市委政法委委员。

  2019年12月,任无锡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新华日报财经·金融汇 吕尚泽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