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用注射穿刺器械龙头登陆创业板,产品远销50多国
2022/01/26 12:59  

  1月26日,采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采纳股份”)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301122。截至上午收盘,采纳股份报收71.8元/股,较发行价50.31元/股上涨42.72%。

  公开资料显示,采纳股份成立于2004年,位于无锡市江阴市华士镇,专业从事注射穿刺器械及实验室耗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通过ODM/OEM等方式为全球知名企业提供穿刺针、注射器、实验室耗材等相关产品。

  营收方面,采纳股份以海外市场为主。2018年至2020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43亿元、1.81亿元、5.05亿元,2021年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2.00亿元。除了2020年外,公司外销占比均超过80%,广销欧美市场,服务全球50多个国家。

  据了解,2020年受“疫情”影响,公司新增防护口罩业务,因此国内销售大涨。2020年,其口罩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50.58%。

  在海外市场,公司通过ODM/OEM等方式为纽勤、麦朗、赛默飞世尔、麦克森等全球知名医疗器械企业提供穿刺针、注射器、实验室耗材等相关产品。此外,公司已通过全球顶尖的医疗保健产品和服务公司Cardinal Health的合格供应商考核并已完成合同签署。一般来说,医疗器械产品进入全球知名医疗公司通常需要3年以上的考察期,因此公司产品具有较高的行业壁垒。

  在国内市场,公司是兽用穿刺器械领域龙头企业。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表示,采纳股份较早进入兽用穿刺器械领域,公司多种自研产品在市场中占有较高的份额,且具有较强的不可复制性。FROST&SULLIVAN市场统计报告显示,以生产规模计,2019年度公司在国内兽用注射器/针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研发方面,采纳股份已获得4项发明专利、67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外观专利及3项PCT专利;公司已有21项FDA注册产品,注册数量在注射穿刺同行业公司中排名第一,此外,公司还有28项产品获得CE认证,其中注射穿刺类产品为22项,在其他相关公司中处于前列。

  采纳股份上市后,无锡市A股上市公司增至104家,创业板上市公司达到30家。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娴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