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数据价值推动产业升级 江苏无锡大数据资产交易中心正式揭牌
2022/01/27 17:55  

  1月27日,无锡市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大会召开。本次大会发布了《无锡市推动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并进行解读,以“1个实施意见+6个三年行动计划+N个相关工作方案”来进一步推动无锡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

  据悉,到2024年,全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达到2500亿元,占GDP比重超过14%;智能制造标杆达到6000个、绿色制造标杆超过160个;打造数字生活标杆场景50个;建成“一网统管”标杆性多跨场景应用35个。

  值得注意的是,江苏无锡大数据资产交易中心也在本次大会上正式揭牌。据了解,江苏无锡大数据资产交易中心作为准公益性平台,以国资为主导,由开金中心、无锡产交所发起设立。将着力于探索数据要素市场化流通机制,让数据资产交易在促进数据流通、规范交易行为、保护交易者权益、实现数据资源市场化配置上发挥重要作用。

  作为数据要素的交易场所,江苏无锡大数据资产交易中心承载了数据确权、数据产品发布、数据资产定价、数据资产交易等一系列创新研究工作,对优化数字营商环境、探索数据要素市场机制、释放数据红利有着重要价值。

  据悉,江苏无锡大数据资产交易中心将围绕权属明确的企业数据、工业互联网数据等数据源,结合股东方过往在产业数字化和金融科技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在数据治理、数据产品研发、多方计算等领域发力,为市场提供丰富的服务和数据产品,充分发挥数据这一新型要素对其他要素效率的倍增作用,进一步服务推动区域数字经济的更高更快发展。

  作为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城市,无锡已成为江苏省数据资源的快速聚集地,数据采集、存储、应用等环节发展空间巨大,是发展立足江苏、承接上海、覆盖华东、连接全国的大数据产业优质区域。江苏无锡大数据资产交易中心的建立,将依托这些数据资源优势,围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多方安全计算等技术,运用金融科技手段,统筹整合各类数据资产,接入全国范围内更多的数据需求方,扩大数据交易服务的应用空间,发挥数据资产交易的规模优势,全面深化产融结合,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