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产融对接 提升服务质效 ——江苏股投“全链服务”赋能基金发展
2022/01/28 17:12  

  为全力打造基金产业集聚区,完善和延伸基金产业链,构建全方位服务基金产业集聚区发展的载体平台,江苏金财投资有限公司于2019年8月组建江苏省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江苏股投在金财投资的坚强领导下,围绕资金募集、项目推送、交易撮合、政策对接、成果孵化、专业咨询、信息支撑与商务保障八大定位,在深度促进产融结合领域逐渐走出一条精准化、品牌化、高效化路径。

  身肩落实“加快聚集高端要素,发展高端产业”战略部署要求的重任,江苏股投旨在有效整合各类资源,为省政府投资基金参与各方提供募、投、管、退全流程服务,打造省政府投资基金集聚区发展新高地。

  活动系列化,打响“园区行”特色品牌

  2021年11月,一场“金宁盟服务进园区”江宁科技金融服务联盟南京中法协同创新金融路演专场活动火热举行。3DVR多人实时协作交互平台、音乐学习软件与服务、乡村数字化建设、气象模拟的软件、O2O适老化服务&就业平台等多个科技型项目参与路演,多家基金与路演企业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与多方联动举行专场路演活动,将行业企业资源推荐给同领域投资人是江苏股投不断为基金对接优质项目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江苏股投以现场活动为抓手,组织落地了多场投资人与企业间的“见面会”,其中以省政府投资基金园区行系列活动成效最为显著。

  2021年江苏股投共计承办包括南京站、宜兴站、宿迁站、徐州站、常州站、南通站在内的6场园区行活动,整个流程涉及项目收集、企业辅导、项目路演、资金对接、洽谈交流、后续项目跟踪等多个环节,吸引了297万人次在线上直播观看,并促成了6家企业成功获得股权投资1.45亿元、14家企业获得银行授信24.57亿元。

  通过省政府投资基金园区行品牌活动,江苏股投为地方政府、产业园区、投资基金等各方搭建起了一个互动合作的平台,引导和带动社会资本更好地支持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为基金投资赋能、为地方企业发展助力。

  活动专场化,为产融对接多维赋能

  如果说园区行活动将区域企业资源充分集聚、集中对接,一系列高质量的专场论坛则通过一个个专题为投资人与企业提供了更多维度的服务,充分彰显了江苏股投的平台效应。

  2021年3月,江苏股投举办江苏省重点专项资金政策解读会,会上围绕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省级专新特新小巨人企业以及江苏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三个重点政策,从支持重点、申报条件、申报领域、组织方式、评审要点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企业解决了在专项资金申报过程中的疑难点。

  类似的活动,江苏股投已累计举办30余场。其中,“TMT产业投资主题分享暨华泰证券股份管理服务交流会”,首次引入券商服务,落实集聚区交易撮合服务功能,解决基金减持退出难题;集聚区落户政策解读会,有效帮助入驻企业及时、准确了解最新政策情况,提高奖励和优惠政策申报及兑现效率;初创企业融资专题辅导会,为初创企业融资赋能。

  此外,江苏股投也充分发挥作为金财投资全资子公司资源优势,通过多渠道、多方位、多层级的方式,筛选、收集众多优质企业项目,充实基金投资项目库。通过线上沟通、线下拜访,会上交流、会下对接等多种形式,江苏股投向基金推送优质项目160余个,成功促成商汤科技D+轮股权融资500万元、南京同尔股权融资500万元以及安泰复材股权融资3000万元。

  提前布新局,争产融服务国内领先

  在做好聚焦项目对接这一核心服务的同时,江苏股投在提升“软实力”上同样发力,运营管理不断优化、服务品质不断提升。

  2021年,公司上线了集聚区一站式微信服务平台,优化平台服务内容,提升集聚区科技化运营水平;引入品牌酒店、租车公司,便利入驻企业的住宿、出行需求;集聚区装修改造工程入选中国建筑装饰行业最高荣誉奖——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

  江苏股投不断升级的综合运营水平逐渐呈现“集聚”效应——截至2021年12月,集聚区累计落户股权投资基金37支,基金管理公司31家,集聚基金规模749.53亿元,集聚合作各类中介机构、金融机构56家,形成了新型金融产业集聚生态圈,平台资源集聚的效应日益凸显,行业内的影响力显著提升。

  从过往成绩出发,江苏股投及早研判、提前布局,力争在“十四五”期间集聚功能愈发凸显、服务质效再上台阶。

  2021年,江苏股投先后派专门团队赴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东沙湖基金小镇、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调研交流,充分借鉴标杆平台在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股权投资与基金管理、基金小镇运营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深入研究、大胆探索集聚区运营平台发展路径。同时,积极落实省财政厅关于深化国企改革的决策部署,科学谋划集聚区实体运营平台和产融对接平台整合,充分调动现有团队资源,做强做优做大集聚区载体平台。

  2022年,江苏股投将继续围绕金财投资战略规划,以探索一个数据中心、搭建两个服务体系、培育三种服务业态为抓手,努力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基金集聚区综合运营商和产业链服务商”,全力推动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