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8家企业入选科创生物医药指数
2022/05/18 16:26  

  新华报业网讯 日前,上交所和中证指数公司正式发布“上证科创板生物医药指数”(以下简称“科创生物指数”),江苏省共有8家上市公司入选。

  科创生物医药指数是从科创板市场中选取50只市值较大的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其他生物业等领域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科创板市场代表性生物医药产业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江苏入选的8家企业分别为南微医学、诺泰生物、博瑞医疗、泽璟制药、硕世生物、艾迪药业、伟思医疗以及纳微科技。从地区来看,苏州3家,南京2家,泰州、扬州、连云港各1家。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查看指数样本注意到,此次入选科创生物医药指数的企业普遍具有低估值、高增长、高研发属性,此外华熙生物、君实生物、康希诺、海尔生物等近年来备受市场关注的股票纷纷入选。

  上交所指出,生物医药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科创板支持的核心领域之一。生物医药也是科创板中整体盈利能力最为突出的行业主题之一。数据统计显示,2021年科创板生物医药行业企业业绩保持较快增速,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4%(剔除亏损后),其中61家公司业绩实现正增长。毛利率和净利率中位数分别为73%和24%,位居各行业首位。

  此次江苏8家企业入选生物医药指数也从侧面反映了江苏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强劲势头。从资本市场数据来看,截至3月31日,江苏A股上市公司数量达到587家,总市值为6.43万亿元。其中,生物医药领域上市公司为40余家,总市值已破万亿元,两家头部企业药明康德以及恒瑞医药总市值超6000亿元。可以说,生物医药产业作为江苏省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成为提振区域经济的一大重点。

  《江苏省“十四五”医药产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培育一批年产值超百亿元的领军企业,形成一批资源整合能力和带动能力强的上市公司,培育一批创新型中小企业,壮大一批细分领域内的骨干企业。

  眼下,国际经济形势仍错综复杂,疫情影响广泛深刻,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或将重塑,生物医药产业迎来机遇期。业内人士建议强化创新驱动、加速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在新发展格局中掌握战略主动。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崔昊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