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 金融在行动|省担保公司“用信用心”助企纾困显担当"> 助企纾困 金融在行动|省担保公司“用信用心”助企纾困显担当" />
助企纾困 金融在行动|省担保公司“用信用心”助企纾困显担当
2022/05/19 18:58  

  编者按

  稳增长、防风险、保民生,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背后,离不开金融活水“灌溉”。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疫情散发等多重考验,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联合相关部门,密集出台多项惠企纾困政策,播撒金融“及时雨”。

  在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的指导下,新华日报即日起开设“助企纾困 金融在行动”专栏,充分挖掘江苏金融领域多措并举助力企业脱困、支持经济稳增长的做法和经验,择优在新华日报财经客户端、新华日报财经公众号刊出,敬请关注。

  近日,江苏省信用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省担保公司”)分别与紫金农商银行、南京银行南京分行签署“助企纾困”战略合作协议,主动作为落实国家保市场主体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助企纾困”决策部署要求,发挥担保主业优势为广大小微企业解融资难题。

  快速反应,打好银担“组合拳”

  面对今年以来新一轮疫情“倒春寒”,省担保公司积极履行国有金融企业的使命担当,全面升级与银行业“核心朋友圈”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中小微实体企业提供了“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此次与两家银行开展“助企纾困”银担战略合作,通过联合纾困、建链强链、科技赋能、互信审批、协同推动和信息共享,重点围绕优化产业链金融服务、探索建立“见保即贷”“见票即贷”合作方式、构建完善“园区保”业务模式等,在更深层次、更多领域携手合作,形成“银担”协同与资源共享,实现客户交叉推荐、服务相互对接、产品渠道互补、信息资源共享,更好满足当下中小微实体企业的金融需求。

  精准服务,输送金融“及时雨”

  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发展遇到资金周转困难。如何解企业融资“急”、续贷“难”,保资金链条“稳”、发展运营“畅”?省担保公司积极协调金融机构,用足政策红利,加大信贷供给。公司制定了迅捷便利的融资模式和融资方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服务业困难企业量身定制解决方案,重点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等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融资需求。同时,公司还通过受理企业电子版报送资料、视频评审和安排专人办理异地核保用印等方式,开辟“绿色通道”,对接银行“线上+线下”产品,简化审批流程,提高放款效率,确保疫情管控期间业务运行畅通。近期,东台分公司了解到当地某食品企业的资金困难后,主动对接金融机构,及时将300万元养殖基地扩建项目资金到企业手中。

  多方联动,增强企业“免疫力”

  自年初疫情发生以来,省担保公司全面摸排梳理存量客户,携手“朋友圈”伙伴为企业增强“造血”功能,积极协调主营化工、环保、金属装备、汽车配件、旅游出行等十余家受困企业转贷,担保金额逾亿元,共同支持企业渡过阶段性难关,拓展生命周期。该公司还创新金融服务,与信保租赁合作开展“租信保”产品业务,与金农公司联合推出“担贷通”产品,借力信保集团多牌照优势,以科技赋能为抓手,延长金融服务链,满足中小微企业客户多样性融资需求。据悉,“租信保”、“担贷通”产品项下首笔业务将于近期落地,高效助力受困企业“越冬迎春”。

  做好“减法”,彰显国企“硬担当”

  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省担保公司在做好“加法”的同时,用好“减法”,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涉疫地区中小微企业,通过普惠金融产品保持较低的担保费率。省担保公司对疫情期间“江北新区园区保”项目,加大优质企业信贷支持,免收企业担保费用;与紫金农商银行前期针对南京地区企业复工复产合作推出的专项产品“金陵保”,平均担保费率不超过1%,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仍在持续发力,已累计提供金融支持近3亿元。公司对符合公司“总对总”、“小微贷”、“知保通”等普惠金融产品的项目,实行纯信用担保,帮助部分困难行业和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小微贷”产品推出仅半年,累计承保规模近150亿元,服务小微主体近4000户,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有效促进全省小微企业市场主体发展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新华日报·财经 孟培嘉 通讯员 陈仲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