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毕业季!江苏哪家上市公司薪酬高?
2022/06/24 20:45  

  新华日报财经讯 又到毕业季,对于新晋求职者来说,上市公司是拥有更多吸引力的“舞台”,在江苏A股上市公司的上班族们,他们的薪酬待遇如何呢?新华日报财经记者带您梳理。

  江苏A股上市公司平均薪酬17.39万元

  iFinD数据显示,2021年,在江苏A股600余家上市公司中,有594家上市公司对外披露了公司员工的平均薪酬,这594家上市公司的平均年薪为17.39万元,中位数为14.85万元,其中华泰证券的平均年薪最高,高达77.32万元。

  从地域上看,南京市、盐城市、连云港市的A股上市公司平均薪酬分别以21.53万元、19.72万元、19.09万元位列全省13个市前三甲,而镇江市、宿迁市、淮安市A股上市公司平均薪酬排名则靠后。颇让人意外的是,上市公司数量冠绝全省的苏州市,平均薪酬仅仅排名第5位。

  从上市板块来看,江苏科创板上市公司平均薪酬最高,达到20.85万元,其次分别为主板、创业板和北交所。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上市公司人均薪酬与其人才结构、行业属性、地域属性、经营状况等多种因素息息相关,因此,不同上市公司的薪酬差异性会非常明显。

  金融行业薪酬继续领跑

  从江苏上市公司所属行业来看,非银金融、银行、房地产、传媒、石油石化等行业平均薪酬在各行业中排名前五,而农林牧渔、纺织服饰、轻工制造等行业平均薪酬排名靠后。

  iFinD数据显示,华泰证券、迪哲医药、南京银行、东吴证券、江苏银行等12家上市公司2021年平均年薪在50万元以上,这12家公司中,金融业占比达到一半。

  纵观全省600余家上市公司,有409家上市公司平均年薪在10万-20万元之间,此外,有48家上市公司平均年薪不足1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江苏A股上市公司平均年薪最低的五家公司分别是东方电热、共创草坪、华绿生物、益客食品、永安行,其所在行业分别为家用电器、轻工制造、农林牧渔和汽车。

  薪酬水平与经营业绩并非正相关

  一段时间以来,合理的薪酬理念和持续经营能力成为求职者选择企业的一个重要方面。但业内相关专家向新华日报财经记者表示,上市公司平均薪酬有一定参考价值,却需要注意,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等高管相对薪酬会更高,在一定程度上会拉高平均值。

  iFinD数据显示,药明康德、恒瑞医药、华泰证券、中南建设、迪哲医药等上市公司管理层年薪总额位列江苏省上市公司前十。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注意到,迪哲医药管理层年薪总额位列江苏省上市公司第十、董事长年薪位列全省上市公司第四,但该公司却并非极为赚钱的公司,近三年扣非净利润均为负。

  公开资料显示,迪哲医药于2021年12月10日在科创板上市,主营业务为创新药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迪哲医药扣非净利润为负,亏损4.49亿元,同比下降100.52%;2020年,迪哲医药扣非净利润仍为负,亏损3.93亿元,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率12.37%;2021年,迪哲医药扣非净利润继续为负,亏损6.82亿元,同比下降73.38%。与此同时,这三年中,该公司营业总收入连续下降,分别为4101.75万元、2776.08万元、1028.54万元。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李达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