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家!徐州“医保码上贷”数字赋能项目成功落地
2022/07/04 21:34  

  新华日报财经讯 7月1日,随着交通银行徐州铜山路支行向徐州市五维血液分析中心发放的300万元贷款成功落地,标志着徐州“医保码上贷”项目在全省率先正式运行。

  据悉,“医保码上贷”是徐州市医保局继“诊后付”惠民就医项目成功上线后,又一个“e保同行”数字赋能应用落地项目。定点医药机构通过二维码扫一扫,关注“徐州医疗保障”公众号提交贷款需求,即可实现线上申请;银行安排专人对接,通过医保数据共享进行信息校验、智能审批,为定点医药机构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有效提升中小微定点医药机构融资效率。

  交通银行徐州分行作为徐州“医保码上贷”第一家签约银行,在徐州市医保局的指导下,根据共享的医保数据,综合评估定点医药机构信用,并结合其经营情况与需求,提供“一户一策”贷款方案。该行此次为徐州市五维血液分析中心授信额度300万元,主要依据其医保基金季度结算量、监管审核扣款等数据信息综合核定,贷款期限为1年,年利率4.0%,较一般贷款利率低1个百分点。每月还息、到期还本,有效缓解其经营资金压力。

  近年来,徐州市医保局全面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落实徐州市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探索政府数据开放,这次引导金融机构推出医保场景专属融资产品--“医保码上贷”业务,有效实现为医保相关行业纾难解困、赋能造血和医保数据价值化。这类“短平快”产品,审批时限缩短,还款流程减少,为融资困难的中小型定点医药机构提供低息率、无抵押的信用贷款,能更好地满足中小型机构“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帮助定点医药机构抵抗疫情冲击。

  “只争朝夕勇担当,务实落实善作为。下一步,徐州市医保局将切实发挥职能优势,积极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在保证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密切跟踪定点医药机构和金融机构使用反馈情况,不断完善功能,引入医保结算、招采、监管等关键信息。”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广振表示,还将通过数据价值化,让“医保码上贷”在融资对接、定点机构增信、“医保+银行”高水平高质量合作上发挥更大作用,将“医保码上贷”打造成为全市数字经济和优化营商环境的特色品牌,为徐州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

  新华日报·财经 王作金 通讯员 谢丽红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