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二只破千元转债花开江苏,石英股份股价再破新高
2022/07/05 12:36  

  新华日报财经讯 7月5日,江苏太平洋石英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石英股份 代码:603688)股价再破新高,一度最高涨至154.88元。与此同时,该公司发行的可转债石英转债也突破千元大关,成为史上第二只价格超过千元的可转债。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梳理发现,石英转债于2019年11月22日上市,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粗略计算,在上市后两年多的时间里,石英转债的二级市场价格翻了10倍。

  公开信息显示,石英股份注册于江苏省连云港市,主营业务为石英制品的生产、研发及销售;主要产品为中高端石英管、石英棒,高纯石英砂以及包括石英坩埚在内的其他石英制品。公司自主研发的连熔生产工艺,填补了国内连熔法生产半导体级高纯石英管、棒、板等产品的空白,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可应用于光源、光伏、光纤、半导体、光学等领域。

  相关业内人士指出,转债价格与正股价格息息相关,在较高的业绩增速的推动下,石英转债的正股石英股份最近一两年股价表现也较好。统计显示,近一年公司股价累计上涨547.92%,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11.51%。

  图片来源:iFinD

  财务报表显示,石英转债的正股石英股份近年业绩表现较好。2021年度,公司营收同比增长48.8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9.37%。2022年一季度,公司营收同比增长25.16%,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6.11%。

  资料显示,高纯石英砂是光伏领域硅片生产耗材石英坩埚的主要原材料,供给集中度较高。相关券商研报认为,石英股份近年来高纯石英砂和石英管棒销量双增,拉升公司营业收入明显。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1亿元中,石英管棒实现营业收入6.25亿元,同比增长28.43%,占营业总收入65.06%,高纯石英砂实现营业收入3.02亿元,同比增长110.95%,占营业总收入31.43%。受益于外销高纯石英砂占比提升和石英管棒毛利率改善,2021年公司毛利率45.63%,同比提高4.9%。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李达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