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解锁这些数字乡村和智慧农业新技术新装备
2022/07/06 16:46  

  新华日报财经讯 智慧物联大数据平台、智能植保“农业机器人”、模块化垂直农业生产系统……7月6日,2022中国(南京)数字乡村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南京)国际智慧农业博览会在南京开幕,一大批应用于数字乡村和智慧农业的新技术、新装备亮相会场。

  图为模块化垂直农业生产系统 李达摄

  数字乡村既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十四五”时期是数字乡村全面布局和重点破局的关键阶段。据介绍,本次博览会以“数字赋能 乡村振兴”为主题,链接农业主管部门、数字乡村示范点及服务商、高校科研院所、行业用户等供给方和需求方,积极探索数字乡村发展新模式,加快推进数字乡村全面振兴。

  在智能植保“农业机器人”展台,参展方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一款作物表型监测机器人,“它依据旱田作物栽培农艺特点,采用轮距和离地间隙同步调节装置,通过机械臂搭载多种传感器实现田间不同品种作物全生育期表型信息实时、无损、高通量且不同角度的获取。”此设备可称为田间的“神行太保”,日行百里而不知“累”,该负责人表示。

  图为作物表型监测机器人 李达摄

  据了解,本次博览会分设两大主题展馆,邀请参展单位百余家。数字乡村馆以数字乡村试点单位及数字乡村服务商为单位搭建展示平台,以讲述“场景”为核心,为区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示范方案。智慧农业馆以展示行业领先的农业物联网解决方案、农业AI+大数据服务、智能装备、冷链物流、生物农业、现代农业科技成果等,为农业主管部门、农业领域专家、学者和科研单位与智慧农业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搭建交流对接平台。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李达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