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好“双城记”共融长三角 上交所携手苏州、阜阳举办资本市场对接交流会
2022/08/11 11:33  

  8月9日,上交所市场发展部联合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阜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举办2022年苏阜资本市场对接交流论坛暨阜阳市企业上市培训会。

  此次会议旨在积极践行《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重大决策,贯彻落实《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实施方案》工作部署,深化“苏州—阜阳”结对城市全方位合作交流,合力提升阜阳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动能。

  会议采用视频方式线上开展,阜阳市政府副市长邓剑军、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礼贤和上交所长三角大区总经理卢雄鹰先后致辞,阜阳市200余家上市后备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上交所支持皖北城市群资本市场发展的专项行动第二站,也是阜阳市落实全省万家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专项活动和搭建苏州、阜阳对口合作平台的重要举措。

  培训内容围绕资本市场2022年最新上市政策、注册制改革、扎实提高IPO信息披露质量等主题,上交所市场发展部苏皖组组长王佳博士作了“资本市场IPO形势与政策”主题授课,苏州科创板上市公司博众精工副总经理韩杰分享了科创板上市心路历程,讲解了注册制下企业上市重点财务与法律问题关注事项,并介绍了企业上市过程中内部控制要求,指出企业要扎实做好申报前准备。

  本次培训注重将规则解析、经验分享、业务实操紧密结合,深受企业欢迎,提振了阜阳参会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苏州、阜阳两地产业协同性高、资源互补性强,结对合作潜力巨大。苏州是工业强市、经济重地、科创高地,被誉为“最强地级市”,以46家科创板上市公司数量位列全国第三。阜阳是皖北重镇,人口大市,经济百强城市,百亿江淮粮仓。苏州和阜阳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广阔的合作空间,苏阜结对将是两地深化开放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

  据了解,苏州和阜阳已签署《江苏省苏州市安徽省阜阳市结对合作帮扶框架协议》,聚焦干部交流、共建产业合作园区、搭建资本与项目对接平台、文化旅游、社会公共服务、教育等7个方面10项具体内容。自结对合作帮扶以来,两地高频对接、深入会商、有效互动,编制了结对合作帮扶实施方案,目前已形成6个合作项目、总投资约22亿元。

  风劲潮起,自当扬帆远航!下一步,上交所将发挥资本平台功能,依托交易所股票、债券等资本融资工具,为苏阜两地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尤其是促进双方在科技、资本和产业高水平循环,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等方面提供资本市场支持,携手推动“阜阳更快发展、苏州更好发展”,助力苏阜两地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打造区域协作的新样板、合作共赢的新典范。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