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培育基地和服务联盟 江苏吹响企业赴港上市“集结号”
2022/08/18 16:08  

  新华报业网讯 8月18日,以“苏港携手 助企发展”为主题的江苏企业赴港上市推进会在苏州举行。会上,“江苏企业赴港上市培育基地”“江苏企业赴港上市服务联盟”揭牌成立,将进一步推动江苏更多优质企业赴港上市,加强对江苏在港上市公司服务支持。

  香港交易所(简称“港交所”)是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证券交易所之一,是服务全球企业和由全球投资者组成的国际化证券交易所,也是国内企业募集筹措国际资金的重要平台。作为家门口的国际资本市场,港交所一直是内地企业境外上市的首选地。截至6月末,江苏在港上市企业114家,占比全省境外上市企业近75%,首发募集资金超1500亿元人民币,占比全省境外上市首发募资近九成。

  “目前,企业大家反映比较多的是希望在港的金融服务能够更充分一些,中介机构的服务能够更周全一些。”江苏省海外企业集团董事长兼香港钟山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宏亮说。

  江苏企业赴港上市培育基地正式揭牌。据悉,培育基地设在元禾控股管理运营的东沙湖基金小镇,落成后将常态化开展江苏赴港上市企业的培育辅导与服务支持,引导在港上市公司做大做强和防范风险,推动更多江苏优质企业在港上市发展,促进江苏实体经济与香港金融资源深度融合。

  “江苏企业赴港上市服务联盟”首批成员包含钟山公司、元禾控股、中金公司、华泰国际、东吴证券、江苏银行、苏州银行……来自苏港两地的21家金融机构、中介机构。

  记者注意到,该联盟主要作用是协助江苏省各地开展企业赴港上市宣传培训活动,促进地方金融干部和企业家了解熟悉香港资本市场政策规则;配合开展江苏拟赴港上市企业培育辅导,为更多优质企业赴港上市提供服务支持;引导在港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海外融资等方式做大做强,协助其防范化解相关潜在风险;加强苏港两地产业金融和金融同业合作,促进苏港融合发展迈向更高水平。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娴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