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2022)江苏省大学生金融节在宁举行
2022/09/28 20:04  

  新华日报财经讯 9月28日,由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新华日报社七部门联合主办的“第五届(2022)江苏省大学生金融节”暨江苏省金融教育发展论坛在南京举办。

  大会现场

  据悉,“江苏省大学生金融节”已连续举办了四届,聚焦青年群体,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本届大学生金融节内容则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含“金”量更高。发挥数字化手段和线上教育优势,开展金融大课堂、金融纳人才、金融助名校、金融广基地等专题活动,提升金融教育趣味性,吸引青年大学生主动参与,提升金融素养。今年还联合多家金融机构、高校、各地教育基地等,线上线下开展活动,助力大学生提高金融知识水平、金融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上好金融“第一课”。

  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

  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表示,金融教育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将紧紧围绕品牌、平台、活动三个关键词发力,以更大力度打造“大学生金融节”这一具有江苏特色的金融宣教品牌,集聚并放大社会资源,共同构建广泛覆盖、分层普及的金融知识教育平台,组织开展更多年轻人喜欢的主题活动,深入到年轻人当中去,讲好金融知识、做好金融教育服务,更好为大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更好为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值得关注的是,为更好开展金融宣教工作,活动现场成立了“江苏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保护联盟”。未来,联盟将携手省内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搭建投资者教育信息共享平台,集聚各方力量,强化协同协作,共建宣传阵地,共享投教作品,建立常态化投资者教育沟通机制,共同提升江苏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影响力。

  江苏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保护联盟成立

  近年来,产生恶劣社会影响的“校园贷”事件时有发生,不仅严重扰乱校园环境和市场环境,更严重影响学生正常学业和身心健康。为打击不良“校园贷”现象,监管部门针对“校园贷”的监管持续不断升级。远离校园贷,青春不负债,由南京证券制作的金融教育宣传片《青春无贷》,以故事的形式引导青年人树立科学、理性、健康的消费观,提升青年大学生金融素养及防范风险意识。

  此外,江苏还有更多金融机构也在持续发力,在做好金融教育工作的过程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案例。活动现场,江苏省金融教育案例征集大赛结果正式发布,此次大赛由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银保监局、江苏证监局、江苏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新华日报社六家单位发起,面向全省范围内征集金融教育案例。

  江苏省金融教育案例征集大赛

  本次大赛征集到一批优秀案例,其中多件案例入选。南京证券《携手并进 共向未来——投资者教育进校园》、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苏小宝让金融知识“潮”起来》、人保财险苏州市分公司《老年群体防范诈骗知识小讲堂》3件作品获得一等奖。除此以外,还涌现了多件优秀案例。这些金融教育案例为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送上看得懂、学得会、记得住的金融知识“干货”。

  本届大学生金融节也延续了往年金融机构实习生招募计划,新华日报社将联合金融机构提供多元实习岗位,在专业导师的指导下,让大学生零距离体验职场和深度参与课题研究,为其就业、创业提供广阔的平台和发展路径。此外,本次金融节重磅推出四大赛事,从金融知识问答、金融科技创新、短视频、投资理财等方面,创新金融教育方式,加深青年群体对金融知识的理解和应用。

  本次活动由新华日报社财经传媒中心和新华日报金融教育基地承办。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何钰 储楚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