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高新区:聚力“服务+” 上市企业数位列苏北高新区第一
2023/03/16 17:26  

  新华日报财经讯 3月14日,随着徐州中煤百甲重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证券交易所敲钟上市,徐州高新区共有5家本土民营企业成长为A股上市公司。其中在上交所上市的有:江苏华辰;在深交所上市的有:云意电气、五洋停车;在北交所上市的有:格利尔、百甲科技。上市企业数量在苏中、苏北高新区中位列第一。

  据悉,作为徐州市2023年第一家上市的企业,“百甲科技”(股票代码:835857)成立于2006年12月,公司主营业务为重型钢结构、轻型钢结构、钢网架、钢桁架、非标设备等钢结构制品的制造和加工,装配式钢结构建筑配套的PC构件和轻质高强新型内、外墙板的制造和加工,以及为客户提供工业钢结构建筑、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研发、设计、加工、安装一体化解决方案。该公司是国内一流的国内钢结构领域专业化公司,连续多年荣获“中国建筑钢结构行业竞争力50强企业”。

  近年来,徐州高新区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把培育企业上市作为推动金融创新、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在企业上市全流程中提供全方位服务,积极协调解决上市中的各种疑难问题,有力推动优质企业上市。

  “徐州高新区聚力‘服务+’,积极培育资本市场,把助推企业上市当成“一把手”项目办。”徐州高新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李一粟介绍说,该区专门成立了“上市办”,建立上市工作专班机制,组建企业上市(挂牌)工作领导小组,党工委主要领导任第一组长,实现实体化运作、全方位服务。同时,积极对接证监会、证监局等上级部门,争分夺秒帮助企业争取宝贵的审批时间,保证在审批的每个环节顺利通畅。

  为鼓励企业上市,徐州高新区出台并修订了《关于进一步鼓励和支持企业上市(挂牌)融资的实施意见》,涵盖企业股份制改造、挂牌上市、并购、发债、再融资等全环节。坚持以徐州高新区构建的安全应急、汽车及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四大主导产业发展体系为导向,以实体产业为基础,动态筛选符合产业定位、主营业务突出、竞争能力较强、盈利水平较好、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深挖有上市意愿的“专精特新小巨人”、“双创”、“高新技术”企业,精准对接、重点培育,建立多层次、可持续的拟上市后备企业库。目前高新区拥有后备企业(项目)达21家,在徐州全市领先。

  “近年来,徐州市委、市政府把发展资本市场作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打造‘343’创新产业集群的重要抓手。推进企业上市,既是引导企业增强打造自主品牌,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的工作举措,也是提升经济活力的重要手段。”徐州市副市长、铜山区委书记、徐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龚维芳表示,接下来,徐州高新区将进一步支持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采取有力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企业股改上市的步伐,让更多的优秀企业和资本市场联姻,全力打造资本市场的“高新板块”。

  新华日报财经 王作金 通讯员 李红艳 曾晓宇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