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在哈首都成功举办 中哈高新技术企业论坛
2019/05/17 10:20  招商银行  
 5月16日下午,中信银行联合哈萨克斯坦人民银行、阿尔金银行在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举办中哈高新技术企业论坛。本次论坛在阿斯塔纳经济论坛(AEF)期间举办,为中哈企业家搭建面对面交流平台,为深化双边经贸合作做出积极贡献。中信集团副总经理、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哈萨克斯坦工商联合会代表中哈企业家代表出席论坛哈萨克斯坦人民银行行长乌穆特主持会议。

哈萨克斯坦是“一带一路”的首倡之地,也是中信集团和中信银行积极参与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地区。阿斯塔纳经济论坛创办于2008年,经过11年发展,已成为欧亚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经济论坛。本次应哈萨克斯坦政府邀请,中信银行在努尔苏丹举办此次论坛,旨在助力两国间资金、资本融通,搭建两国企业的合作桥梁,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举措,也是本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的新变化和新亮点。

据了解,本次共有50余家中哈企业参会。中信银行根据国内企业投资意向和需求,从高端设备、现代农业、能源开发、医疗健康等多个领域遴选中方企业代表赴哈。阿尔金银行在当地遴选了相关领域企业,推进务实合作。论坛期间,中信银行管理层和企业家代表同哈政府高层、哈工商业团体以及企业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多项合作意愿。

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表示,希望中哈双方企业家能够抓住这一契机,通过中信银行和阿尔金银行双向平台,深入开展沟通和交流,探讨深化合作的方式和渠道。中信银行愿意和中哈企业家携手,为推动“一带一路”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阿尔金银行第二大股东——哈萨克斯坦人民银行行长乌穆特表示,论坛只是一个新的开始哈萨克斯坦人民银行将携手中信银行、阿尔金银行持续做好中哈企业金融服务工作,为推动中哈企业合作共赢做出积极努力。

2018年4月,中信银行完成对哈萨克斯坦阿尔金银行多数股权收购工作,成为首家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收购银行股权的中资银行。截至2018年末,阿尔金银行客户贷款规模已突破1500亿坚戈(约4亿美元),增幅30%,成为中信银行在中亚地区服务“一带一路”的桥头堡,为两国企业更好地沟通交流搭建平台、拓宽渠道,为进一步推动双边经贸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论坛期间,通过阿尔金银行牵线搭桥,中信银行还帮助两国企业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的直接联系洽谈,并通过投资环境实地考察、企业高层拜访、业务交流合作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企业间的互动,为促成更多投资项目创造有利条件。

展望未来,李庆萍董事长表示,中信银行将努力做好“三个服务”,推动中哈企业间的合作,积极支持两国经济社会建设。一是服务好哈萨克斯坦当地经济发展。中信银行将继续全力支持阿尔金银行发展,立足哈萨克斯坦,为当地企业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努力建设成为“一带一路”上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银行。二是服务好中国“走出去”企业。中信银行将以阿尔金银行为支点,依托中信集团在哈合作平台,联合哈政府部门及其他服务机构,为在哈和赴哈投资的中资企业量身打造综合化服务方案三是服务好哈方“走进来”企业。中信银行将依托在中国国内146个大中城市的1410家营业网点,借助境内外联动和中信集团协同优势,为哈方企业来中国投资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