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鑫合金融家俱乐部召开2019年成员行年度会议
2019/11/07 15:05  新华报业网  

  11月7日,紫金山·鑫合金融家俱乐部2019年成员行年度会议在江苏南京召开,会议以“共商、共享、共创 中小银行高质量发展新未来”为主题,邀请来自全国各地100余家中小银行的董事长、行长共话转型、共谋发展。

  南京银行胡昇荣董事长表示,作为中小银行互帮互助、抱团发展的重要平台,鑫合金融家俱乐部自成立伊始,就始终秉持“平等、开放、包容、分享”的合作理念,致力于推动成员行共同发展、共同进步。通过六年不断的探索、实践和完善,俱乐部宽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机制已初步形成,在业内树立了中小银行交流合作的成功范本。当前银行业发展趋势正在发生深刻变革,鑫合金融家俱乐部更应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多方智慧,促进共商共享,携手成员行共同探索中小银行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南京银行作为主席行,也将一如既往地担负起使命、履行好职责,为俱乐部的长远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南京银行副行长童建作2019年鑫合俱乐部工作报告,从战略合作、科技共享、风险防范、人才培养等方面全面总结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他指出,在金融供给侧改革、金融科技大发展的时代,中小银行到了战略转型的关键时期,2019年俱乐部将继续以提升成员行核心能力为目标,切实推进战略交流、渠道共享、智能风控、培训品牌、网络家园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会议颁发了2019年“鑫合活力奖”与2019年“鑫合贡献奖”。杭州银行、长沙银行、泰隆银行、顺德农商银行、中原银行、青岛银行、台州银行、紫金农商银行、唐山农商银行、四川天府银行获得2019年“鑫合活力奖”;桂林银行、长安银行、常熟农商银行、宁夏银行、汉口银行获得2019年“鑫合贡献奖”。大会举行了鑫合俱乐部与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汇报了鑫合俱乐部“科技基金”的共享成果;并邀请泰隆银行分享小微金融领域创新与实践经验,南京银行分享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探索经验,以及对开放银行的认知与实践经验。

  会议下午的鑫合讲坛环节,著名经济学家、上海交通大学经济学教授何帆发表题为《全球经济金融形势分析及预判》的主旨演讲;埃森哲战略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萧兆琳以《全球银行发展及中小银行应对与转型》为题发表主旨演讲。随后的鑫合论坛环节,与会嘉宾就中小银行转型发展的新思路与新方向展开热烈探讨。

  会议期间,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与鑫合俱乐部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双方将在中小银行的战略研究、人才培养、科技共享等方面展开深入广泛的合作,携手建立鑫合俱乐部人才培训标准化体系,共同推动鑫合成员行的高质量成长。

  据了解,紫金山鑫合金融家俱乐部成立于2013年10月31日,是在银行间市场资金联合投资项目十余年合作的基础上,由中小银行类金融机构遵循一定规则组成的交流与合作平台,成员为法人单位,包括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民营银行等银行类金融机构,南京银行为主席行。鑫合俱乐部本着“协同创新、优势互补、互利合作、共赢发展”的宗旨,坚持“自愿、平等、开放”的原则,推动成员间信息资源互联互通、经验成果互学互鉴、科技系统共享共建、发展理念共商共创。

  经过6年的发展,紫金山鑫合金融家俱乐部正式成员行已达132家,成员覆盖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成员资产总规模超20万亿,其市场影响力与行业关注度持续攀升,已成为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中小银行联盟之一。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