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的财商教育课!“小小银行家”之压岁钱该怎么花?
2019/11/21 17:27  新华报业网  

  财商、智商、情商,并称为现代社会三大不可或缺的素质,而培养财商对孩子在社会立足立身有重大影响。父母有责任尽早开始对孩子进行财商教育,教会孩子管理财富。

  可是,怎么样才是培养孩子财商的好办法呢?关于银行的职业体验、绘本阅读或许会给孩子打开一扇“财富之门”。

  今天我是“小小银行家”

  想让孩子了解,银行工作人员平时做什么吗?想教孩子学习,银行的ATM机如何使用吗?想让孩子认知,各个国家货币,识别假币吗?

  现在!机会来啦~

  新华报业网携手中国建设银行南京分行私人银行的“小小银行家”体验活动报名开始啦~

  

  银行里,不同区域之间有不同工作职能。在这里,工作人员将带领孩子们参观了银行的各个办公区域,并详细地介绍了银行的自助设备区、电子银行体验区、零售业务部、公司部等等;要是取账户里的钱该怎么办呢?

  工作人员还会带着孩子们现场指导ATM机,让孩子们了解到人们可以方便地通过自助存取款机(即ATM机)存钱和取钱。

  每个国家的货币是不一样的,有人民币、美元、欧元等多种不同的货币,5,10,50,100等不同的面值;这些也是要让孩子了解的最基本的知识,当然,重点是让孩子们知道压岁钱放到银行会慢慢变多。

  

  让您的孩子在玩的同时又能学习到知识,是不是超级赞呢?

  孩子的压岁钱,到底该给谁?

  临近年关,对于孩子来说,最开心的事情除了放假,还有压岁钱。

  每逢春节,中国人都有给孩子压岁钱的习俗。但是你知道吗?今天我们所给的压岁钱,已经跟我们的老祖先传下来的压岁文化发生了偏离。

  

  压岁钱起源于汉代,唐后兴盛于民间,经明、清两代绵延两千多年,其形式、内涵不断丰富,但蕴含的寓意却始终未变。古时的压岁钱是长辈送给晚辈吉祥如意的一种祝愿,一般是特别铸制的,上面印刻有吉祥图案和祝福语。

  现代的压岁钱,更像是给孩子的零花钱。压岁钱到底是给孩子还是给大人也是争论不休。为了回归压岁钱的本质,中国建设银行自羊年开始,每年为孩子专属订制黄金压岁钱,并且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每年甄选孩子们喜爱的、正能量且影响力大的卡通生肖偶像作为主形象,将这份独属于中华民族的“老传统”赋予了新的生命力。2020生肖鼠年来临,建行联合皮皮鲁公司,邀请舒克和贝塔加入建行压岁金大家庭,带给孩子们“正义与友爱”的力量!压岁钱承载着长辈的爱和祝福,不少孩子都只是欣然收下,却并未体会压岁钱背后沉甸甸的含义。

  

  那么,小朋友们,你打算怎么花收到的压岁钱了,用纸和笔画下来,再告诉你的爸爸妈妈吧!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