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2022|引金融活水赋能产业发展 多家金融机构与镇江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
2022/02/25 12:42  

  新华日报财经讯 金融活水润百业,产业发展开新篇。2月25日,由镇江市人民政府、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新华日报社主办的“金融赋能镇江高质量发展大会”在镇江拉开帷幕。

  会上,镇江市与24家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部分镇江企业与8家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预计“十四五”末合计提供超1.4万亿的融资支持,为镇江“四群八链”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签约仪式现场

  建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伟煜

  建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伟煜表示,2021年,建行在镇江全市累计投放各类贷款超过150亿元,持续为镇江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此次签约,建行将在聚焦产业强市、聚焦城乡融合、聚焦服务创新三方面着重发力。未来,建行将为镇江市重点产业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民营、中小微企业和个人按揭消费等提供各类融资1200亿元。

  江苏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夏平

  江苏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夏平表示,截至目前,在镇江地区提供资金支持已近900亿元,近三年年均增长百亿以上,规上工业企业、补链强链企业服务覆盖面分别超过60%、70%,绿色信贷规模连续多年位居镇江全市商业银行首位。此次签约,江苏银行将在支持现代化建设、服务普惠民生、提供综合服务三大方面做好“带头争先”,持续服务推进“金保工程”“金穗行动”,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全生命周期综合金融服务。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财富管理委员会主任李勇进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财富管理委员会主任李勇进说,此次签约,中信证券将在企业上市服务、债务融资、基金合作、人才交流培训四大业务上积极作为,为镇江产业强市“一号战略”保驾护航。尤其是在基金合作方面,中信证券将协助镇江设立产业引导基金,并提供资金募集、项目推荐、项目管理、资产管理等服务;支持镇江企业通过并购基金或认购上市公司增发股份等多种方式并购优质资产或参股有发展前景的企业;以跟进投资、联合投资、匹配投资等方式,支持镇江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姜健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姜健说,华泰证券与镇江一直是密切合作、共进共赢的伙伴和战友。未来,华泰证券将在推动镇江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地方债券融资、上市公司做优做强三大方面持续发力,继续深耕镇江,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为镇江经济和区域资本市场的发展做更有价值的服务和贡献。

  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梁

  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梁表示,省高投集团早在2008年就在镇江设立了产业基金,投资扶持了一批优秀镇江企业。近年来,省高投集团深入到扬中、丹阳等镇江下属市县设立产业创新基金,聚焦当地产业特色和转型发展需求,对地方的招商引资和产业培育助力显著。当前,省高投集团正在积极推进扬中二期基金组建。下一步,省高投集团将和镇江成立规模100亿元的省属国企镇江投资基金,助力镇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通过一系列战略合作,各金融机构将为镇江重点项目、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提供多层次、广泛、有效的金融服务和创新金融产品,全力助推当地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为向现代化新镇江激情奔跑提供坚强支撑。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陈娴 崔昊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