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嘴资讯|第八十六期:打造产业增长极,领航未来新风向 —— 多家智能制造相关企业正寻找融资
2022/07/07 10:13  

  先进制造业是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主要阵地。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数字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生命科学等领域新技术的成熟和大规模产业化催生新产品、新产业,以数字技术为代表的新兴技术的扩散融合正在深入改变现有产业的要素组合、生产工艺、商业模式、组织模式等各方面,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并转向先进制造业。

  内容导视

  要闻速览:

  ◆全国工商联:参与“助微计划”金融机构累计发放贷款超4万亿元;江苏省首笔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落地;前5月南京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营收同比增长超一成。

  融资需求:

  ◆南京云思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水木智造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华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开展新一轮融资计划。

  投资需求:

  ◆寻找大消费、企业服务、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的优质项目。

  融资快报:

  ◆先进制造产业、医药健康产业的融资快报。

  要闻速览

  1、“助微计划”推进会近日在北京举行,全国工商联在会上发布“助微计划”推进情况报告,报告显示,“助微计划”开展两年来,参与的金融机构累计发放贷款超4万亿元。自2020年以来,在金融监管部门支持下,全国工商联会同有关协会以及相关金融机构,连续两年开展“助微计划”,帮助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应对疫情冲击,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报告称,调研显示,小微企业经营遭遇营收、利润率、现金流维持时间“三降”,面临较大生存压力;超过七成小微企业有融资需求,且主要是为了维持基本运营;小微融资需求比例逐季增加,其中有三成的经营者遭遇融资难问题。

  2、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是强化科技创新和产业链、供应链韧性的重要力量。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聚焦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有助于企业更好地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也有助于支持我省产业结构调整,更有助于我省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江苏已累计为苏州工业园区和昆山金改区的9家高新技术企业办理了外债便利化额度试点业务,金额合计4394.6万美元。

  3、2021年,南京市新增智能制造产业链规上工业企业132家、高新企业148家,招引产业链亿元以上项目451个,投资总额2231亿元,全市产业链实现营收1273.3亿元,连续两年平均增速超20%。与此同时,283万平方米产业载体建设全面提速,江宁智能制造产业园、建邺智能制造新都市产业园等一批特色园区陆续投用。今年1—5月,面对异常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全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实现营收526.4亿元,同比增长13.7%,发展韧性强劲。

  融资需求

  【智能制造产业】

  南京云思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近期拟股权融资10000万元

  ②企业简介

  南京云思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智能科技产品的研发、销售,电子产品、信息技术、软件、工业设计方案,专利产品转化,创意创新设计等业务的新兴科技型公司。公司致力于智能环保产品的研发及生产,旗下系列产品智能垃圾分类箱应用领域涉及市政、家庭、高端工业园区、高端商场、校园、高端小区、医院等。

  ③企业亮点

  ◆智能垃圾分类箱功能模块包括:自动感应门、语音播报、太阳能供电、自动除臭、远程信号发送、自动打包、智能压缩、LED晚间智能提示、基于物联网的群控等诸多功能。

  ◆智能垃圾分类箱还可以根据客户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公司目前已经与重庆市政服务系统、上海aoto集团、南京市建邺区、南京紫东创意园等单位达成长期合作协议。

  【智能制造产业】

  苏州水木智造光学科技有限公司

  ①融资需求

  近期拟股权融资500万元

  ②企业简介

  苏州水木智造光学科技有限公司融资项目名称为激光除草机器人,该项目旨在研究和开发一种高效且功能强大的系统组合的除草机器人,以实现通过激光的无污染除草。通过 GPS 定位加上计算机视觉和激光三个系统,以达到实时区分杂草和清除杂草的任务。

  ③企业亮点

  ◆激光除草颠覆了传统农业的除草方式,自动区分农作物和杂草,依靠计算机和高分辨率摄像机进行工作,扫描地面上的农作物,经过AI计算机计算精准找出杂草的位置并作出标记开启激光除草。

  ◆在除草这样一个看起来并不起眼的领域,不仅有广阔的市场空间,也有丰富的产业创新解决方案,从传统的人工除草到机械除草、化学除草,再到如今的机器人除草、激光除草、电击除草,乃至于生态除草的模式。

  【智能制造产业】

  江苏华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①融资需求

  近期拟债权融资1000万元

  ②企业简介

  江苏华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围绕新能源汽车退役电池开展检测技术的研发应用,并通过自身研发的梯次利用技术,将退役电池运用到低速车领域,例如叉车,电动车领域等,目前已与顺丰、丰田等知名企业达成业务合作。

  ③企业亮点

  ◆与动力电池安全一样,由于环保和节约能源的需要,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当前在国内市场,乃至全球已经形成一种趋势,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为了解决废旧动力电池处理问题、促进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国家有关部门已先后出台30多项产业政策,大力鼓励发展动力电池的梯次利用。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不出二三年可能即会迎来大量从汽车上“退役”的电池,这些拥有30%-80%容量的电池,仍然可以广泛应用在低速电动车。

  投资需求

  行业分类:大消费领域

  企业类型:

  ◆具有科技属性、品牌矩阵的消费电子类领先企业;

  ◆具有供应链壁垒、且与医疗行业、大健康领域有一定相关度的消费品企业;

  ◆高毛利、高复购、高资金周转效率的专注于细分领域的新兴国货品牌;

  投资阶段:早中期为主

  单笔投资:3000万元-1亿元

  投资形式:股权直投

  估值范围:可谈

  行业分类:消费、企业服务

  企业类型:

  ◆产业互联网,企业软件SaaS;

  ◆消费品、消费服务;

  投资阶段:天使轮-A轮

  单笔投资:500万元-3000万元

  投资形式:股权直投

  估值范围:不超过1亿元

  行业分类: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新材料等

  企业类型:

  ◆具有一定的技术先进性

  投资阶段:中早期

  单笔投资:2000万元-8000万元

  投资形式:股权投资

  估值范围:可谈

  如果您对我们本次发布的资讯有对接需求,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人:刘同学

  联系方式: (025)83538221

  15905166844

  融资快报

  【先进制造产业】

  德兰明海是一家储能品牌,专注于分布式储能产品和微电网技术的研究及创新,掌握国际先进的新能源储能技术及完整储能电池应用方案,在光伏储能一体化,离并网双向逆变器、能源互联网管理系统等方面。近日德兰明海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建邺区政府引导基金合作投资GP源码资本参投。

  【先进制造产业】

  赛美特是一家工业智能制造系统提供商,专注于为半导体及泛半导体行业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及服务,致力于提供一站式国产CIM系统集成解决方案。近日宣布已完成总额高达5.4亿元的A++轮及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建邺区政府引导基金合作投资GP高瓴创投参投。

  【先进制造产业】

  伟腾半导体是一家精密切割工序配套产品生产商,专注于为半导体、光通讯、新型功能材料等行业精密切割工序提供配套产品和服务,主要产品为高精度划片刀。公司开发的高精度划片刀具有结构优良、切割精度高、产品性能稳、使用寿命长等优势。近日伟腾半导体完成数千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建邺区政府引导基金合作投资GP由毅达资本领投。

  【先进制造产业】

  福迪技术是一家新能源汽车充电连接器研发制造商,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充电连接器、高压连接系统研发及制造。公司为电动汽车行业提供高压配电盒、电池断路保护单元、充电连接系统的设计解决方案。近日福迪技术完成640万元战略融资,投资方为日丰股份,投后估值3200万元。

  【先进制造产业】

  观照科技引擎是一家智能推荐引擎研发商,主要从事自演化群体智能算法研发、线上信息协同工具开发等业务,致力于帮助高校、科研所、企业、技术中介方等机构进行无障碍沟通与合作。近日观照科技引擎宣布完成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北京某独立投资人投资,投后估值约达5000万元。

  延伸阅读

  当前,信息技术与人类生产生活交汇融合,全球数据呈现爆发增长、海量集聚的特点。不久前在天津举行的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上,无论是现场展示的智能制造、智慧能源,还是无人驾驶、数字教育,数据无一不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与会嘉宾看来,进入人工智能时代,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的价值将充分释放,在驱动产业升级、方便生活等诸多领域展现魅力。

  数据通过更为科学理性的方式,分析行为、判断方向、预测结果,对人类的生产生活方式具有重要的变革意义。对数据的处理分析正在成为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应用的结点,数据将是信息产业持续高速增长的新引擎,围绕其开展利用将成为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

  数据对制造业的驱动作用,特别是服务实体经济尤为令人期待。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周济说:“从现在到2035年,我国智能制造发展总体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数字化转型,到2028年,要深入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工程;第二阶段是数字化升级,从2028年至2035年,要深入推进制造业的智能化升级工程。”他指出,我国制造业创新的内涵包含四个层次:产品创新、生产技术创新、产业模式创新、前三者集成在一起形成的制造系统集成创新。在这四个层次之上,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都是制造业创新的主要路径。而在这些背后,数据作为生产要素居于重要位置,将激发出源源不断的生产力。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