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第三届中国(江苏)老字号博览会开幕,“第二批江苏老字号”出炉(附名单)
2019/12/20 13:59  交汇点  

  12月20日上午,第三届中国(江苏)老字号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

  本届展会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省分会指导,江苏贸促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江苏省老字号企业协会联合主办。

  

  展会以“流金老字号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共设展位近300个,展示及会议规模达1.2万平方米,吸引来自全国各地近20个城市和地区近200家老字号企业参展,展期同期,将举办市场宣传、投融资座谈、文创设计、网络推广等多场实效对接和人气互动活动。

  今天上午的开幕式上,举办了“第二批老字号企业授牌仪式”将为第三届老字号博览会正式拉开序幕。赵新叶、石代伦等三位嘉宾发表主旨演讲,他们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出发,多维度分析中华老字号、地方老字号在数字经济时代的传承发展和机遇选择,共同开启老字号新视界。

  

  开幕式结束后举办的《老字号故事会》上,来自南京、苏州、无锡等地的多位老字号掌门人,从食品餐饮、丝织艺术、工艺手工等不同领域讲述企业和品牌传承发展的故事。《湖熟板鸭的前世今生》、《大国小锅》、《走在创新路上的银丝面》、《苏州糕团大王技艺传承的故事》、《让老传统年轻起来》、《匠心致远,不忘初心》这些主题的老字号故事,带大家走进百年老字号,了解老字号企业发展背后那些鲜为人知的艰辛与荣耀。

  

  本届博览会特设六大展区,分别为:“老字号70年成就展”中心主题展区、老字号文创设计主题展区、老字号企业展销区、老字号餐饮品鉴区、老字号小课堂活动区以及创意手造展区。观众可以通过参观展览展示、体验老字号小课堂、品鉴老字号餐饮美食等各种方式了解和体验老字号文化。不但可以边逛边吃,还可以现场参与老字号手工技艺小课堂,跟随非遗传承人一起互动,现场观摩老字号匠人匠技,了解老字号金字招牌背后的传承故事。

  

  中心展区举办的是“流金老字号,奋进新时代”主题展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博览会组委会特别举办“流金老字号,奋进新时代”主题展览,通过图片、文字、实物、情境展现追溯江苏老字号70年发展的历史轨迹和时代风貌,全面展示江苏老字号企业在传承创新、服务民生中,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轨迹和时代风貌。通过品味老字号的温情故事、回顾老字号品牌发展的沧桑变迁,从一个侧面反映70年来,江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经过坚持不懈的奋斗,在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也激励更多的老字号企业与时俱进,奋勇争先,开拓创新,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博览会上名企云集,弘扬经典品牌和匠心。来自江苏、安徽、浙江、山东、辽宁、福建、上海、广州等省市的200多家老字号企业集中亮相本届老字号博览会,展品涵盖轻工百货、餐饮、食品、医药保健、珠宝首饰、钟表眼镜、工艺礼品、茗茶名酒多个品类。

  

  小苏州、冠生园、卫岗、隆庆祥、盐业集团、洋河酒厂、宜兴紫砂、恒顺醋业、金陵金箔、稻香村、雷允上、东阿阿胶、广育堂国药、德州扒鸡、华佗国药、安徽口子酒、上海回力鞋业、杭州胡庆余堂、符离集烧鸡等众多广受欢迎的知名老字号品牌将再度将齐聚本届博览会,并展现各自老字号品牌的文化魅力和具有历史积淀的匠心匠技产品,同时部分企业还将携带他们创意十足的老字号新品亮相本届老字号博览会。

  

  文创产品网红手造与老字号生动结合。第六届“紫金奖”老字号企业定制设计赛事的初评作品也在展会上和广大观众见面,接受观众在线投票,评选出他们喜欢的老字号文创产品。紫金文创和南博文创也带来精品,在文创主题展区展示老字号与文创结合带来的闪光产品。

  

  中国(江苏)老字号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两届,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第三届中国(江苏)老字号博览会将在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推动老字号传承与创新、弘扬工匠精神的时代背景下,全面促进老字号品牌交流与发展,凸显老字号在新中国成立后不断发展壮大的优秀创新成果,为老字号企业搭建一个信息交流、融合发展、共创双赢的平台。

  附录:“第二批江苏老字号”名单

  

  

  

  

  交汇点记者 于锋 王慧

  交汇点记者 范俊彦 摄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