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白皮书发布,这些硬核数据彰显江苏实力
2020/06/20 22:5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20日,由江苏两化融合贯标咨询服务联盟和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联合编制的《江苏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白皮书(2019版)》正式发布。

  两化融合水平是衡量一个国家、地区、行业或企业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准确分析把握两化融合水平情况,是政府制定方针、出台政策、引领经济发展的重要依据。

  为量化江苏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成果,江苏两化融合贯标咨询服务联盟联合中电鸿信、容宸技术等有关机构,基于相关数据要素,编制了该白皮书,重点围绕全省贯标评定总体情况、省内各地市企业开展贯标工作、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的实施和注意事项等方面,从行业、地区、开展情况等多个维度对全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进行详细分析,为企业开展两化融合相关工作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根据《白皮书》显示,江苏两化融合发展成效显著——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国开展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企业数量为21759家,其中国江苏省开展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企业数量为3185家,约占全国14.64%,位列全国第3位。2019年,江苏新增开展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企业的数量为1072家,占全国12.41%,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国累计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的企业数量7363家,江苏省累计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的企业数量为1329家(包含36家换证企业),约占全国18%,位列全国第2位。去年,江苏省新增通过评定企业数量全国居首。

  此外,在工信部自2014年起至今共遴选出的3111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中,江苏省有315家入选,总数占全国10.13%,位列全国第2位。

  江苏省工信厅两化融合推进处相关人士表示,江苏有序推进两化融合工作,期间,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进作用,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一套体系成熟、适用性强的通用方法论。

  交汇点记者 付奇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