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累计授信628亿元,江苏省工商联联合金融机构为民企送“钱袋子”
2020/07/01 20:1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全力推进民营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任务。7月1日,江苏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联合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银保监局、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举办促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银企对接活动。活动现场,省工商联变身“金融红娘”,与8家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累计为民营企业授信总额627.88亿元,现场签约259.81亿元,同时还上线了4款专属金融产品。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出席活动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出席活动。活动由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主持。

  为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前5月江苏银行业提供贷款3.08万亿

  杨岳在发言中指出,政府要营造良好金融环境,银行应加大支持力度,各级管理部门要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汇集各方力量共同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问题。

  今年1-4月,全省民营企业进出口586.8亿美元,同比增长3.2%,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32.4%。其中,出口407亿美元,同比实现今年首次正增长。除此之外,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五月底,全省工商联系统和广大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捐赠款物21.67亿元,彰显江苏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为给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活水”,1-5月,江苏银行业累计为66.26万户企业提供贷款3.08万亿元,其中首贷户2479亿元。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谢宁表示,1月29日,印发了全省金融支持防控疫情的“金十条”,2月7日,出台了金融助力二十一条政策。前5个月,全省银行累计为3.75万户企业办理延期还本服务,金额达1283亿元;为32家企业发行疫情防控债134亿元,其中多只为全国首创和首批。

  现场签约260亿

  银行业定制金融产品服务民营小微企业

  为更好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省工商联与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招商银行南京分行、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南京银行、苏宁银行、中国人寿保险江苏省分公司8家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在场众多企业完成合作项目签约,累计授信总额达628亿元,活动现场签约260亿元。

  各家银行为中小微企业推出特色金融服务产品,交通银行相继推出“抗疫贷”“复业贷”“抒困贷”“四新贷”等专属信贷产品,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负担。农业银行则推出“税e贷”“抵押e贷”,这些产品均具有随借随还、按日计息的特点。作为本土法人银行,南京银行先后推出“鑫高企”“鑫转贷”“鑫快捷”“鑫人才”等创新产品。相较于金融产品,招商银行则是注重以供应链为突破口,探索民营企业普惠服务的新模式,依托核心企业,将融资服务向其上下游传递。

  会上,省工商联与 4 家金融机构联合发布线上专属金融产品: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推出小微 e 贷产品、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开通小微企业一站式信贷服务、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开通小微贷款在线直通车、苏宁银行开通 " 信易贷 " 产品,为中小微企业走出经营和融资困境搭建新路径、创设新环境。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谢宁,江苏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朱厚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钱东平以及8家金融机构负责人、民营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交汇点记者 刘娟 吕泽宇/文 滕升智/视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