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百道乡土地标菜,哪道最对你的胃?江苏启动推介活动等你参加
2020/07/02 15:3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哪道家乡菜最能满足你的胃?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商务厅指导的“江苏省百道乡土地标菜”推介活动即日启动,将打造乡土美食地标品牌,传承和弘扬乡村美食文化,进一步激发休闲旅游农业消费潜能,推动江苏休闲旅游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省餐饮业协会副秘书长葛旭东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开展百道乡土地标菜推介活动有利于动员社会各界扩大优质特色农产品及服务消费,激发扶贫内生动力,带动农民增收;有利于推动农副产品与餐饮业深度对接,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提升农产品品牌效益和市场竞争力;有利于促进乡土食材与餐饮文化的深度融合,提高乡村旅游景点文化品味和精神内涵,吸引消费者到美丽乡村品尝地道乡味,体验缕缕乡愁。

  省农业农村厅宣教中心主任周振兴介绍,本次百道乡土地标菜推介活动将依托“乡村休闲游APP”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完成参评企业及产品的材料申报、展示推介、网络投票等环节。“乡村休闲游APP”是由省农业农村厅指导开发,旨在推进全省休闲旅游农业发展的重要平台,集聚全省乡村休闲旅游农业资源,整合政府、商家、企业、平台的宣传与推广要素,为广大城乡居民提供乡村休闲旅游农业资讯与特色农产品电商联展联销新体验。截至6月底,乡村休闲游APP手机客户端下载量已突破16万次,入驻商家超过1200家。

  推选活动具体流程为:7月30日前,各设区市自行组织开展各地乡土地标菜推介活动,组织推荐的代表性企业通过“乡村休闲游”APP上传提交申报材料以及相关视频、图文资讯(申报端口将于7月5日左右开通);8月10日前,每个设区市推荐10-15道乡土地标菜备选,每道乡土地标菜要同时推荐5-10家代表性企业;8月20日前,省餐饮行业协会牵头组织专家评审,结合乡村休闲游小程序网上投票结果综合确认百道乡土地标菜名单;8月30日前,根据确认过的百道乡土地标菜名单组织开展第二轮代表性企业网上申报和投票推介活动;9月15日前,由省餐饮行业协会组织专家对乡土地标菜代表性企业进行评审,结合网上投票结果确定百道乡土地标菜代表性企业名单;9月20日前,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商务厅联合发文公布全省百道乡土地标菜名单。省餐饮行业协会等承办单位发布乡土地标菜代表性企业名单。

  为提升活动影响力和知名度,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拟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前期预热、现场宣传和后续播报,并重点推进政府搭平台、休闲农庄唱戏等模式,通过网络评选、消费引领、网红探店、优惠促销等活动与宣传报道相结合,通过互动场景,推动线上线下融合,为消费者带来娱乐和便利,拉动线下消费,促进乡村休闲旅游市场潜力释放。

  值得关注的是,连云港市从7月1日开始,分期发放价值200万元的“乡村休闲游”APP连云港馆“山海连云”地方特色馆专项电子消费券。连云港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筠说,消费券包含通用券、农产品券、民宿券、美食券、采摘券等,消费者用户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注册或者从手机各大应用市场下载并安装“乡村休闲游”APP,注册成为“乡村休闲游”平台用户后,在主页面点击进入连云港地方特色馆“山海连云”,点击领取优惠券获得电子消费券。

  交汇点记者 吴琼

  图片 视觉中国、江苏微旅游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