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经济周刊荐读|千年运河 焕发新生 流向未来
2020/07/20 09:07  交汇点新闻  

  新华日报·经济周刊(第71期)

  【深阅读】

  精彩试读>>>

  全球最繁忙内河航段,货运密度世界内河第一 ——

  千年运河 焕发新生 流向未来

  京杭运河,是古代交通文明成果和现代内河航运成果的历史见证。作为我国南北向的水上运输大动脉,江苏干线航道网规划“两纵四横”中的第一纵,京杭运河在我国综合运输体系建设和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今年上半年,京杭运河苏北段累计船舶通过量9.5亿吨,累计货物通过量7.4亿吨,货物运量14252万吨,集装箱运量13.7万标箱,同比增长35.3%。

  更多内容,请点击

  全力以赴防汛抗灾,比学赶超谋划发展

  刚刚过去的一周,雨势不减,江苏各地“一把手”在雨中开启新的航程。风声雨声脚步声,声声入耳;汛情警情爱民情,情情相扣。

  更多内容,请点击

  【产业带】

  精彩试读>>>

  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全域旅游是空间全景化的系统旅游,需要跳出传统旅游谋划现代旅游,跳出小旅游谋划大旅游。2016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视察时指出:发展全域旅游,路子是对的,要坚持走下去。2018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标志着全域旅游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近几年来,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文旅部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全省呈现出整体推进、量质齐升,各具特色、各展所长,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喜人创建态势。

  更多内容,请点击

  浦口不老村发展起南京最集中的民宿聚落 ——

  王家小院,筑起一家三口幸福窝

  “我认为我达到了小康。在我看来,小康就是有稳定收入,不为基本生活烦心。虽然辛苦一点,但靠好政策,村子发展好,我们办起农家乐,不仅让游客欣赏到村里美丽的风景,品尝到地道的农家美食,而且我们自己也过上了好日子。”南京市浦口区不老村王家小院的老板王长忠说。

  更多内容,请点击

  【财经圈】

  精彩试读>>>

  140家江苏上市公司已预告半年报业绩,超五成预增——

  逆风飞扬,凸显苏企硬核竞争力

  受多重因素影响,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承受了较大压力,但作为江苏经济的中坚力量,不少江苏上市公司却逆风飞扬。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7月16日晚间,有140家江苏上市公司通过临时公告、一季报等方式预告了2020年上半年业绩状况,其中,有75家公司预计增长,并有32家公司预计增长幅度超过100%。业绩逆势增长,凸显出这些上市公司拥有硬核竞争力,能够随势变化、化危为机。

  更多内容,请点击

  科技赋能,给金融监管添“慧眼”

  7月15日,全国银保监系统首个智慧监管平台暨“慧眼工程”在无锡启动。这一工程主要包括搭建智慧学习、智慧银行监管、智慧保险监管平台,就银行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企业风险信用、员工行为管理等领域实施“精准监管”。

  更多内容,请点击

  【长三角】

  精彩试读>>>

  防汛弦正紧 发展劲不松

  本周,“梅姑娘”威力不减,强雷电、强降雨开启“超长续航”模式,全国防汛迈入“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过去的七天里,沪浙皖地区破浪冲锋、迎战险情,筑起防汛抗洪的“铜墙铁壁”。

  风雨同舟战汛情,快马扬鞭再出发。2020行至半场,上半场“成绩”出炉,下半场“考试”又启幕。沪浙皖三地一连串向好数据,彰显了经济复苏的可喜势头。

  更多内容,请点击

  赴沪交流时隔10天后再次组团考察苏州无锡 ——

  以邻为师,泰州再“跨”长江去

  时隔10天,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立凡率领泰州党政代表团第二次跨江考察学习:第一次,是7月1日乘坐泰州首班直通上海的动车赴沪进行3天城市推荐和招商;这一次,用13日一天马不停蹄地考察无锡、苏州两市区,学习借鉴两地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密集跨江交流合作,加速融入上海和苏南,体现了泰州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追求更高质量发展的拼劲和干劲。无锡、苏州之行,泰州看了些什么、学了些什么?回来后将怎样更好做强产业、做强城市?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