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危中抢机 稳中求进】经营全面复苏 稳产保供有力 江苏国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企稳回升

  今年1-9月,江苏国有企业经营情况稳步回升,向好态势明显,自6月以来连续四个月实现同比增长。

  今年1-9月,省、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6782.97亿元,同比增长4.33%;实现利润702亿元,同比下降3.66%,降幅逐月收窄。省属企业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307.53亿元,其中9月当月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5.2%,运行质量持续改善。

  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江苏今年着力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持续推进战略性重组,指导企业加快实施“双百行动”“科改示范行动”等综合改革,推动企业拓展市场增量,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从前三季度数据来看,交通基础设施板块全面复苏,全路网累计出口流量5.74亿辆,同比增长7.32%;国内航空客运市场基本恢复,南京禄口机场T1航站楼重新投用,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能源板块着力降本增效,省属企业控股电厂累计发电量同比增长7.3%;农产品销售大幅增加,粮食储备保障有力……一系列重点领域的生产经营趋于平稳或基本恢复。

  江苏省国资委财务监管处处长唐燕萍说:“前三季度的经营情况为我们完成全年目标奠定了基础,也增强了信心。我们将全力推动省属企业提质增效稳增长,‘一企一策’加强指导,深入开展对标世界一流企业的管理提升行动,促进企业加快发展,为全省经济平稳运行作出更大贡献。”

  自6月以来我省国企营业收入已连续四个月保持同比增长,随着各项改革任务的深入推进,还将进一步巩固向好发展势头,力争实现全年经济效益正增长。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 沈杨 杨时盛 何斐 冯源 蒋彬 丁峰 镇江中心站 供片台/镇江台 编辑/张萌)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