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拥抱区块链 赋能新发展——江苏互联网大会可信区块链高峰论坛在宁举行
2020/11/06 21:24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 杨俊)11月6日,2020(第八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可信区块链高峰论坛在鼓楼智梦园举办。会议以“拥抱区块链 链接新未来”为主题,围绕区块链技术的创新与产业发展机遇、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与数字金融发展等话题展开探讨。

  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

  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在致辞中表示,区块链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推动力量之一,对抢占信息科技创新制高点,构筑未来发展新优势至关重要。区块链作为信息领域重大突破性技术之一,能深度应用到经济运行、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各方面,对推动江苏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价值。江苏区块链技术研发和产业发展有基础、有条件、有潜力,要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的重大部署为契机,强化核心技术攻关,深化场景应用创新,优化产业生态构建,推进区块链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争创全国区块链发展示范区。

  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冯泉

  为抢占未来产业制高点,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121”战略,鼓楼区全力启动区块链先导区建设。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冯泉表示,鼓楼区充分发挥区内科研智力资源充沛、企业科创动力强劲等优势,提前谋篇布局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产业,建成20万平方米高质量城市硅巷载体,吸引了字节跳动、国曜信息、中储智运等一批科技龙头企业入驻。

  江苏省城市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兴亚

  南京理工大学区块链技术实验室副主任赵学龙

  会上,江苏省城市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兴亚解读了《江苏省区块链产业发展报告(2020)》,南京理工大学区块链技术实验室副主任赵学龙介绍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区块链团体标准。南京鼓楼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周兵从落户扶持、经营扶持、专利扶持、平台扶持等方面介绍了鼓楼区块链先导区政策。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常务副院长戚湧、江苏知链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施亚东、南京可信区块链和算法经济研究院院长石宁、同济区块链研究院副院长、技术总监叶蔚分别作主题演讲。

  圆桌论坛

  扫码回看直播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