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投资江苏更便捷,全国首家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投资地图上线
2020/11/20 16:2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招引长三角乃至全国知名企业、投资机构来苏扩大投资,11月20日,在上海举行的江苏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招商说明会现场,“江苏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投资地图”正式上线发布!

  江苏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投资地图不仅是我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对外投资服务的“新窗口”,也是全国首家以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投资为主要内容的智慧服务平台。全方位展示全省及各市县农业产业发展现状,特色优势产业布局及发展目标,各地在“人、地、钱”等方面的支持政策、现有载体平台和市场主体,拟招引投资的农业农村重大项目等信息。平台以数字地图为载体,依托大数据、云计算、VR技术,设置“项目投资导航”“地区投资导航”“产业投资导航”“投资意向发布”四项服务,建立起投资者与地方政府“不见面沟通”的“直通车”,让投资客商来江苏投资兴业变得更加便捷高效。

  智能线上服务,开启投资导航新时代。江苏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投资地图聚焦“招商”与“服务”,已汇集全省13个市五大类(包括现代种养类、农产品加工流通类、农业现代服务业类、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业基础设施类)834个重大项目资源,既是展现江苏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特色产业园区风采的“全景图”,又是综合各地优势农业产业投资信息的“集成图”。通过“信息发布+图文展示+VR全景直播”,直观生动地展示了各地市及重点区域优质农业招商载体及配套服务信息;智能投资导航系统根据用户意向推荐投资路径,是投资者不可或缺的“工具书”;系统PC端和手机端方便投资者随时随登陆查看,随时随地掌握一手信息,助力精准决策。

  精准点单式服务,让投资者尽享改革红利。江苏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投资地图具备分类检索、便捷搜索功能,精准定位用户投资需求。针对有意向带项目和资金到江苏找落地区域的实业家,可通过“地区投资导航”版块,了解地区产业概况、储备项目、市场主体、投资政策等信息;通过“产业投资导航”版块,了解产业发展基础、目标规划、重点方向和投资需求等信息;针对有意向带资金到江苏找投资项目的投资人,通过“项目投资导航”版块,进行地区、产业等条件分类查询,全面了解项目建设主体、选址位置、建设内容、资源优势、支持政策、服务联系人等基本信息。有利于推动更多优质项目与产业载体资源有效匹配,实现精准招商。

  “一对一”保姆式服务,打造云端互动新体验。为促进线上线下有效互动,江苏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投资信息平台设有“投资意向发布”版块,投资人可填写简单的注册信息,登记发布投资意向和需求,全省各地农业农村部门会随时关注,“第一时间”主动与投资客商联系接洽,邀请考察对接。同时,平台通过将重大项目投资数据纳入农业农村大数据平台,通过系统报表、智能分析,为政府部门把脉项目数据、开展项目建设、做好跟踪服务提供依据。

  种好“梧桐树”,诚引“凤凰”来。下一步,我省还将对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投资地图不断优化升级,吸引更多项目资源入驻平台,健全农业农村系统招商服务网络,招引全国各地投资者选择江苏、投资江苏,为我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引入更多“源头活水”,助推江苏农业农村更高质量发展。

  交汇点记者 吴琼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