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决战“百日攻坚”!江苏环境质量会商再擂战鼓
2020/11/30 18:5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通报、研判、分析、发言表态、提意见建议……近日,江苏省11月份环境质量视频会商会如约而至。围绕全省环境质量“百日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江苏省生态环境厅领导、业务处室,设区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分析研判,提出并共商解决对策,巩固环境质量改善成果。

  “11月以来空气质量总体较好,全省PM2.5浓度为37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7.8%,13个设区市有不同程度改善,幅度介于 2.7%-30.0%;全省优良天数比率为93.3%,同比改善12.5个百分点。”会议通报了10月份会商交办任务完成情况及11月份重点环境质量问题,听取了11月份全省环境质量状况及环境质量形势预测,“百日攻坚”阶段性成效日益显现。

  “‘百日攻坚’以来,常州市PM2.5浓度为沿江地区最高,优良天数比例最低;扬州市、镇江市PM2.5浓度高于沿江地区平均水平,且同比改善幅度分别位列全省倒数第一、倒数第二;今年1—11月以来,徐州市国考断面优Ⅲ比例均为66.7%,均为全省倒数第二。”问题是工作的导向,会商会直指问题“症结”,聚焦问题不散光,扭住问题不放松。

  “被点名”的徐州、常州、扬州、镇江市生态环境局分别就环境质量方面自身存在的重点问题进行表态发言,并提出应对之策。今年1—11月,徐州市国考断面优Ⅲ比例大幅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且是全省唯一优Ⅲ比例同环比均下降和“百日攻坚”以来水质下降的设区市。

  查摆问题是前提,推动整改落实是关键。徐州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强化调度督促问题整改,对整改不力、动作缓慢的县市区予以通报,并加强重点断面支流截污及减量治理,排查支流水质问题症结,清理疏浚农村黑臭河道。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秦亚东表示,细节决定成败,各地各部门要无缝对接,一起理问题、促整改、抓落实,形成强大的攻坚合力,对照“错题本”,拿出“百米冲刺”的决心,咬紧牙关,真抓实改全力攻坚,确保完成全年环境质量目标任务。“要以问题为导向,查漏补缺,全力提升整体工作成果和效果,通过抓关键性措施,针对短板问题,做到‘定向挖潜’,进一步传导压力,凝聚力量,确保每个阶段采取必要措施保证工作处于高压态势。”

  交汇点记者 吴琼 通讯员 苏小环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