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经济周刊荐读|环保“绿岛”,让中小企业“共享治污”
2020/12/14 08:20  交汇点新闻  

  新华日报·经济周刊(第91期)

  【深阅读】

  精彩试读>>>

  江苏推进建设106个市场主体共享的环保基础设施,帮助3万多家中小企业破解“治污要赔、不治要停”困境——

  环保“绿岛”,让中小企业“共享治污”

  炒饭、奶茶、炸鸡……在镇江市京口区象山街道东风步行街,100多家小吃店一字排开,小吃店人气很旺,但环境整洁有序,这里已是当地新晋网红打卡点。让东风步行街如此兴旺又保持环境整洁的,离不开江苏在全国的一项重大环保创新——“绿岛”政策。

  “东风步行街毗邻江苏大学,原来的小吃摊烟熏火燎,污水横流,街道曾想一关了之。但考虑涉及数百人就业,街道巧借‘绿岛’东风,获得‘环保贷’支持,统一铺设油烟净化管道,污水统一接管,小吃街再也不是‘蓬头垢面’。”镇江振华物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振华介绍,原来的小摊主们全部入驻新打造的步行街,既保住了就业,又守住了环保底线。

  疫情暴发以来,不少中小企业、个体经营户生存艰难,面临“治污要赔、不治要停”的两难。今年以来,江苏按照“集约建设,共享治污”的理念,启动“绿岛”建设试点,建设可供多个市场主体共享的环保基础设施,实现污染物统一收集、集中治理,破解中小企业治污与发展难题。

  更多内容,请点击

  全力打造美丽江苏建设宿迁样板

  良好生态环境是宿迁最大的资源优势,是宿迁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近年来,宿迁市围绕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和江苏发展“绿心地带”,全力打造让绿水青山充分展现、金山银山充分体现的美丽江苏宿迁样板。

  更多内容,请点击

  【产业带】

  精彩试读>>>

  赴京举办“央地合作”推介活动,敲定328亿元项目投资——

  高铁为媒,泰州向央企发出“春天的邀约”

  距沪泰动车开通不到半年,泰州始发、直达北京的高铁近期也将正式开通,为泰州更好地借力首都创新要素和资源优势、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提供了新机遇。

  高铁开通前夕,6日至8日,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带队,赴京举行“产业强市·央地合作”系列活动。泰州与北京,在时空上进一步贴近,在产业合作上还将创造哪些可能?

  更多内容,请点击

  能源结构转型走在前,但偏重现状不可忽视——

  能源“清洁化”,长三角勇探“绿色之路”

  清洁低碳已成为能源转型的大势所趋。长三角地区作为能源消费重点区域,调整能源结构、发展新能源产业意义重大。11月27日至28日,长三角能源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江苏如东举行,与会专家聚焦江苏及长三角地区能源消费现状,共谋能源“清洁化”的路径与未来。

  更多内容,请点击

  助力技能成才,需“改”字当头“实”字为先

  当前,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迫切要求江苏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劳动大军。对照现实,无论是产业工人队伍的素质,还是助力技能成才的体制机制,还存在诸多不尽如人意之处。正因为此,近两年多,在前所未有的举国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大潮中,江苏才勇担全面试点省份之责,积极探索实践。从既有成效经验看,江苏畅通技能成才之路,必须在纵深推进产改中坚持“改”字当头、“实”字为先。

  更多内容,请点击

  【财经圈】

  精彩试读>>>

  前三季度上险量逆增116%,但消费大省非产业大省——

  江苏新能源车如何开足“马力”?

  新能源汽车具有绿色、安全、环保等突出优势,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趋势,也是我国汽车产业实现“换道超车”的重要战略机遇。

  今年前三季度,在全省乘用车上险量(即新车首次交强险)下降10%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上险量却逆势上扬,同比增长116%,展现出新能源汽车撬动消费市场的动力依旧强劲。

  立足“十四五”,作为汽车消费和零部件生产大省,江苏新能源汽车产业如何发展才能行稳致远?

  更多内容,请点击

  “巧舌如簧”售假!对一些直播网红需“凉水泼面”

  在发酵了一个多月后,“快手一哥”辛巴(实名辛有志)直播间售卖“假燕窝”一事终于有了最新进展——广州白云区市场监管部门已介入调查。

  更多内容,请点击

  “大树底下不长草”

  警惕互联网巨头 垄断行为

  11月10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重磅亮相。央行原行长周小川对互联网科技巨头的垄断行为发出预警:“互联网科技巨头掌控大量数据和市场份额,形成垄断抑制公平竞争。”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