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经济周刊荐读 | “自己的空运”,一个交通大省的期盼
2021/01/25 09:30  交汇点新闻  

  新华日报·经济周刊(第97期)

  【深阅读】

  精彩试读>>>

  本土航空公司虽“破土”,全省航空短板仍突出——

  “自己的空运”,一个交通大省的期盼

  无锡市交通产业集团日前收购瑞丽航空有限公司57%股权,并完成工商变更登记,连日来持续引起热议。此举被认为在省内开创了国企收购民营航空公司的先河,无锡由此成为全省首个拥有本土航空公司的城市。

  放眼全国,许多省份拥有本土航空公司,经济大省江苏却一直“缺席”,多年来,许多人心系江苏“航空梦”,呐喊早日补上这个短板。业内专家表示,此次无锡收购动作,填补了我省航空运输事业发展的空白,进一步完善了江苏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或将对加速组建江苏省属航空公司产生推动和助力。

  更多内容,请点击

  发展有力度,防疫有温度,谋划有深度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上周,江苏各地“一把手”们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有序推进“两会”等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开启新征程,“十四五”宏伟目标催人奋进;奋战起步年,“现代化”壮美画卷待挥毫。

  更多内容,请点击

  【产业带】

  精彩试读>>>

  新能源车热销,中高档车受宠 ——

  车市复苏,消费升级日趋明显

  从2020年上半年的断崖式下跌,到下半年的快速回暖,车市逆袭故事多。春节前,汽车市场又迎来销售高峰。新能源车引领的汽车消费升级趋势情况究竟如何?记者进行了调查。

  更多内容,请点击

  老城区”如何拥抱“新产业”

  —— 来自无锡梁溪区企业界的一线调查

  新年刚过,无锡利晶微电子的企业代表在厂区迎来几位政府工作人员,他们将实地探讨如何解决公司的专利技术转移问题。“我每一次都有记录,2020年,地方政府出动了200多人次,帮我们解决各种难题。”上述企业代表表示,无锡梁溪区政府为利晶微提供了“贴身管家”服务,成为公司最终落户该区的主要原因。

  作为无锡最“古老”的主城区,土地寸土寸金、环保要求全市最高、货车运输需要管制、企业员工房租“劝退”……诸多不利因素,制约着梁溪区牵手“新产业”尤其是新兴制造业的步伐,因此,即便是最好的服务,对于梁溪而言也不够。那么,“螺蛳壳”里如何做“道场”?记者近日实地走访了当地多家高科技企业,还原了梁溪的破题之道。

  更多内容,请点击

  【财经圈】

  精彩试读>>>

  区块链技术将贷款时间从1个月缩短至6小时 ——

  “链”上土地,唱好大地飞歌

  2020年12月22日,淮安市金湖农村商业银行发放了两笔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贷款户是金湖县塔集镇施尖村农户高字坊。她用235亩和280亩两宗土地经营权,共获得了36万元贷款。

  这不是金湖农村商业银行第一次发放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但却是第一次从申请到发放贷款,仅用了半天时间。“放在以前,起码要跑上近一个月。”高字坊对这个速度感到吃惊。

  这样的速度,缘于金湖县推出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农村金融服务平台。该平台依托于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将土地经营流转涉及到的产权、合同、登记等信息利用区块链进行储存,这样一来,农户可以在线发起贷款申请,金融机构通过链上存证、流转数据进行核验,完成链上助农贷款发放。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征程中国股票市场:值得期待(上)

  2020年是中国股票市场跌宕起伏的一年,也是成立30年后迈向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未来的中国股票市场,值得期待。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