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将建立省市县镇村五级林长体系
2021/02/03 16:2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3日,全省林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林业工作,谋划“十四五”及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记者了解到,我省将建立省、市、县、镇、村五级林长体系。

  “十三五”期间,我省林业事业改革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全省新增造林面积246.9万亩,抚育森林544.4万亩,林木覆盖率达到24%;实施长江两岸造林绿化行动,建成18个高质量造林绿化示范点;新增国家森林城市3个,建设省绿美村庄2611个,认定国家森林乡村259个;盐城黄(渤)海候鸟栖息地(一期)成功申遗;湿地保有量保持4230万亩,自然湿地保护率达58.9%。

  省林业局局长沈建辉介绍,“十四五”时期我省林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一手抓绿美景观塑造,一手抓生态保护修复。到2025年,全省完成造林绿化100万亩,建设绿美村庄1600个,抚育森林200万亩,森林资源质量显著提升,树(品)种结构得以优化,林木覆盖率保持稳定,自然湿地保护率达60%以上,现有各类自然保护地以及重要生态功能区域得到全面保护,林业资源管理水平明显提升,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3‰以下,主要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1.8%以下。到2025年,全省完成造林绿化100万亩,建设绿美村庄1600个,自然湿地保护率达60%以上。其中,2021年全省计划完成造林20万亩,建设绿美村庄500个,抚育森林45万亩,保持林木覆盖率稳定。

  记者了解到,2021年,我省将全面推行林长制,建立省、市、县、镇、村五级林长体系,压实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主体责任,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朱新法

  通讯员 庹祖权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