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经济周刊荐读|江苏率先打造全国“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频繁调控中,江苏房地产业表现超预期
2021/02/22 09:07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经济周刊(第100期)

  【深阅读】

  精彩试读>>>

  江苏率先打造全国“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

  从“补齐短板” 迈向“先行示范”

  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越来越成为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2月19日,省委书记娄勤俭专题调研我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他强调,“十四五”时期,交通建设仍然是我省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交通部门要勇于担负好先行官职责,从外部形势发展变化中看到机遇,着眼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顺应人民群众对交通方便性的更高需求,主动超前做好交通重大基础设施的建设规划,努力打造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

  “推进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被写入了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从曾经的“补齐短板”到如今的“先行示范”,江苏正努力建设更高层次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更多内容,请点击

  一年之计在于春,加速奔跑开新局

  人勤一世千川绿,牛奋四蹄万顷黄。上周,牛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江苏多地召开“新春第一会”,“一把手”们更是步履不停,前往多地走访、调研,高扬奋斗之帆、紧握奋斗之桨,以昂扬的姿态加速奔跑开新局。

  更多内容,请点击

  【产业带】

  精彩试读>>>

  频繁调控中,江苏房地产业表现超预期

  ——基于统计数据的理性分析

  2020年楼市表现如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这样评价:“总体运行平稳,基本实现了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统计显示,2020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商品房销售面积比上年分别增长7%、2.6%;江苏这两项指标增速分别为9.7%、10.4%,明显快于全国平均水平。江苏和广东,一个连续两年摘得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桂冠,一个连续六年稳居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第一。

  和上年相比,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增速下降2.9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回升2.7个百分点;江苏两项指标增速分别比上年提高0.3个、6.8个百分点。至于房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的研究报告显示,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同比上涨10.8%。可以说,在坚持“房住不炒”、各地调控频繁的行业背景下,特别是在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下,全国楼市表现超预期,对经济稳增长发挥了关键作用,但热点大城市热点板块“一房难求”同时存在,楼市供需结构性矛盾突出。

  更多内容,请点击

  产业链的“长度”

  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产业链体系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我国完善的产业体系、强大的动员组织和产业转换能力,是我国从疫情中快速复工复产的主要原因。但我国产业链也存在一定隐患,市场和资源“两头在外”,在全球产业链中占据低端位置,对关键环节缺乏自主权和控制权。稳定产业链、提升产业链地位显得尤为重要。

  究竟什么是产业链?

  更多内容,请点击

  【财经圈】

  精彩试读>>>

  时隔13年重疾险迎来大修订 ——

  保障性更强,保险业又迈进一步

  2021年2月1日,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医师协会共同发布的《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2020年修订版)》正式实施。这是时隔13年,重疾险迎来一次大修订。

  近年来, 随着老百姓对健康的重视,以及对保险观念的转变,重疾险成为热销险种。而在这一形势下,重疾险为什么要重新修订?修订之后的重疾险,又有哪些变化?保费会上涨吗?

  更多内容,请点击

  保险业夸张营销何时休

  每逢保险产品条款有变化,必然伴随着一波疯狂的夸张营销。

  2020年11月5日,《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2020年修订版)》正式发布后,银保监会明确自发文之日起至2021年1月3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结束后保险公司不得继续销售基于旧规范开发的重疾险产品,并要求各公司加强销售管理,严禁借新老规范切换进行销售误导,严禁炒作停售。

  更多内容,请点击

  史上最牛春节档票房与中国电影产业(上)

  牛年伊始,中国电影市场迎来了“开门红”。截至2月18日,2021年春节档总票房累计超80亿元,总观影人次1.65亿,累计场次285.8万,创中国影史春节档累计票房、人次新纪录。档期内《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两部票房成绩最好,《唐人街探案3》同期票房已经位列中国影史票房纪录的第四名(前三名分别为《战狼2》《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紧随其后的《你好,李焕英》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作品,以其足够诚意温情的感人剧情,使首次尝试拍电影的贾玲已经成为内地票房最高的女导演。

  今年春节档影片异彩纷呈,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大多数人都选择了原地过年,使得春节黄金周中文化消费明显优于旅游消费,这也助推牛年电影春节档成为“史上最牛档期”。

  更多内容,请点击

  【长三角】

  精彩试读>>>

  65个重大项目紧扣“跨界” ——

  “示范区”新年第一会, 热气腾腾谋发展

  牛年伊始,万象更新。2月19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迎来“新年第一会”——示范区建设重大项目对接会。自2019年11月1日示范区正式揭牌以来,这片包含青浦、吴江、嘉善共2413平方公里的长三角一体化“试验田”,瞄准“不破行政隶属、打破行政边界”,展现出超越局部利益和传统思维的“想象力”。正因此,示范区的“新年第一会”备受各方关注。

  新的一年,示范区将如何发力?先行启动区谋划了哪些重点项目?示范区执委会、青吴嘉两区一县、示范区先行启动区五镇、示范区开发者联盟相关负责人围桌而谈、畅所欲言,“热气腾腾”共谋发展,为示范区“发力年”勾画美好蓝图。

  更多内容,请点击

  长三角最新动态——谋定快动,奋力“犇”跑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新年伊始,长三角一派热闹景象。重大项目纷纷开工,引智、引才力度加大,跨省户口实现网上迁移……长三角各地谋定快动,合力创造更多可能,奋力跑出加速度。

  [焦点资讯]

  1.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获批

  2月18日,国务院批复原则同意《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提出要认真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有关要求,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着力建设国际化中央商务区,着力构建国际贸易中心新平台,着力提高综合交通管理水平,着力提升服务长三角和联通国际能力,以高水平协同开放引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批复要求,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人民政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制定配套政策,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