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经济周刊荐读|长三角共建国际开放枢纽,“苏大强”积极接棒;网红打卡地,怎样才能“长红”?
2021/03/01 09:06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经济周刊(第101期)

  【长三角】

  精彩试读>>>

  国务院批复《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

  长三角共建国际开放枢纽,“苏大强”积极接棒

  新年伊始,长三角再次迎来重大历史发展机遇。

  为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高水平规划建设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促进长三角地区深化改革、协同开放,近日,国务院批复、国家发改委印发《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下称《总体方案》)。

  从初始面积约86平方公里,到151平方公里,再到整体面积将超7100平方公里,持续扩容的“大虹桥”,将给长三角人以怎样的期待?率先接棒的江苏,又将如何全面对接这一国际开放视窗?

  更多内容,请点击

  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北向拓展带如何协同发展

  昆山是中国最强县级市,太仓拥有世界第一大内河港,相城是强势崛起的“长三角黑马”,苏州工业园区是中国经济竞争力最强国家经开区。近日,国务院批复、国家发改委印发《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提出构建“一核两带”功能布局,被纳入北向拓展带的苏州三地一园区将与“大虹桥”擦出怎样的绚丽火花?对此,本报记者专访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昆山市委书记吴新明、市长陈丽艳,太仓市市长汪香元,共话协同发展新篇章。

  更多内容,请点击

  【产业带】

  精彩试读>>>

  网红打卡地,怎样才能“长红”?

  “一条长江路,半部金陵史。”2月20日晚,纪录片《1800米跨越1800年》在CCTV9首播,以精美的镜头语言与精巧的叙事,将南京长江路的过去、现代与未来娓娓道来。事实上,南京长江路在网络早已火了一段时间,并成为城市名片之一。

  由于社交软件的广泛应用,如今人们出游更倾向于搜寻攻略,听听他人推荐。久而久之,出现了一些“网红打卡地”,长江路早已跻身“网红”,并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里大放异彩。一个景点如何能成为“网红”?又该怎样保持“长红”?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更多内容,请点击

  人均四十八平方米,江苏商品房为何仍夺“销冠”?

  2020年,江苏楼市夺得全国销量冠军:全年销售商品房1.54亿平方米,其中,住宅1.39亿平方米,双双增长超一成,均创出历史最高纪录。

  毫无疑问,江苏人的居住条件进一步改善了。那么,在房地产业蓬勃发展20多年后的今天,江苏人的住房够住了吗?

  更多内容,请点击

  【财经圈】

  精彩试读>>>

  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领跑”,拟上市企业数超过广东、浙江——

  江苏上市企业调查

  近日,新华日报社财经传媒中心根据中国证监会和沪、深交易所披露的公开数据,对上市公司、拟IPO企业(正在证监会和交易所排队)情况进行了调查分析。过去一年,全省A股上市公司总数达481家(截至2021年1月31日为493家),总市值达62786亿元,各项数据处于领跑位置。拟上市企业数量85家,超过了广东和浙江。

  更多内容,请点击

  2.85万亿:解码江苏制造业贷款的协同作战

  制造业,实体经济的根本。作为制造业大省,江苏始终着力加强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力度。江苏银保监局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江苏银行业金融机构制造业全口径融资余额2.85万亿元,较年初增加4933亿元,增速20.92%。其中,制造业贷款余额2.23万亿元,较年初增加2829亿元,增速14.56%。从融资覆盖面来看,江苏制造业贷款户数44.43万户,比年初增加7.30万户,其中首贷户1.80万户。与此同时,制造业融资成本也持续下降。江苏制造业贷款平均利率4.19%,其中银行业金融分支机构贷款平均利率仅为3.78%。

  更多内容,请点击

  史上最牛春节档票房与中国电影产业(下)

  中国电影市场的繁荣折射出居民的消费升级,从消费频次、票价、消费内容、消费人群等多方面都呈现新的变化。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