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注销难”不再难!江苏这个唯一特色案例将在全省推广
2021/03/16 14:2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智能注销,让‘注销难’再也不难了!”近日,苏州双旭包装制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晓萍在办理企业注销时,收获了满满的获得感。陈晓萍是一名拥有多年办税经验的“老财务”,在她的印象中,企业注销往往需要带着资料多次跑,但苏州税务推出的“掌上注销套餐”却大大简化了流程,只需要一部手机就可以实现在线认证、在线体检、在线处理、在线填报、在线秒办,实现一站式全程网上办理。

  陈晓萍在太仓税务特服咨询号的指导下,通过手机很快就完成了前期预审。“简化后的注销流程真是大大方便了我们纳税人啊,特别是未办结事项前置,可以避免我们财务反复跑,这是真正为纳税人做实事,给你们点个赞。”

  去年,苏州市税务局在全省率先开发运行“智能导税”系统,针对税务注销、发票领用等高频业务,以办税要件前置先导为基础,在预办理环节加强智能引导,推动办税前置事项线上查、业务办理线上约、办税资料线上填、业务审核线上批,实现办税由“流程驱动”向“数字驱动”转变。纳税人通过系统可以查询所办理事项的前置事项办理情况,避免因前置事项未办理而反复跑。

  纳税人可以通过系统线上预约办税,系统依托大数据分析纳税人办税习惯、办税需求等,向纳税人推送最近办税地点和所需办税资料,确保纳税人“最多跑一次”。

  纳税人还可以线上填写电子表单、上传附报资料,系统对纳税人填报信息进行智能指标校验,利用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技术将审核结果反馈纳税人移动端,减少纸质资料报送。

  据悉,“智能导税”系统中的税务“掌上注销智能套餐”被收录为《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0》江苏省唯一特色案例。

  一次受理,一次处理,一次出件,智能注销让“注销难”不再难。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功能已在苏州全市推广,今年还将在全省进行推广。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建朋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