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沪苏通海铁联运班列!3月开行超40列创新高
2021/03/31 21:37  新华报业网  

  3月30日凌晨,满载泳池、卫浴、灯具、光伏等产品的X8931次、X8921次沪苏通海铁联运集装箱货运班列从上海铁路局海安物流基地驶出,经海安站整编后,前往目的地上海芦潮港、宁波北仑港。到港后,这些货物将以海运的形式分别运抵美国、英国、阿联酋等国家。

  3月以来,沪苏通海铁联运班列开行超40列,创单月新高。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3月29日,上海铁路局海安物流基地货物到发总量已突破40万吨,再创历史新高,其中沪苏通海铁联运班列开行110列,发送量达8万吨,为我市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实现企业降本增效和物流行业节能环保提供了坚实支撑。

  2020年7月1日开通运营的沪苏通铁路,有效提升了沿海通道的货运能力,对于江苏中、北部地区货运组织带来利好。同年7月10日,海安物流基地创新运输产品,首开海安至上海芦潮港、浙江宁波北仑港的点到点沪苏通海铁联运班列,海安到上海芦潮港的全程货运时间由原来的近30小时缩减至6小时。

  当前,国内外贸出口加速恢复,制造企业的出口订单量也持续飙升。海铁联运班列因运送能力强大、运输成本优惠、到货时间精准等特点受到外向型企业青睐,每个集装箱可节省运费800至1000元。上海铁路局海安物流基地总经理王卫国介绍,海铁联运货源组织辐射范围接近100公里,为盐城、泰州、南通、扬州等地企业产品“走出去”“引进来”提供了优质的物流方案及运输路径。

  目前,沪苏通海铁联运班列已实现常态化运行。在特色班列的“加持”下,去年,海安基地货物到发总量历史性突破百万吨大关,远超2019年68万吨的到发总量,标志着海安物流基地迈进全国中大型铁路货场之列。今年春节至今,沪苏通海铁联运班列迎来“开门红”,一厢难求。强劲的需求增加超过运力增长,3月1日起海铁班列的车厢已由原来每列25辆扩编到了35辆,后续还将视条件适时增加开行列数,最大程度满足客户需求。

  王卫国对沪苏通海铁联运班列前景十分看好。“一季度货物到发量预计突破40万吨,再创历史新高,预计全年货物到发量有望超过150万吨,较去年再增50%。”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