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一场“1对8.4万”的宣讲沙龙
2021/04/02 11:01  新华报业网  

  企业享受援企稳岗补贴标准如何计算?如何制定企业的愿景和战略目标?……一场有问有答的“政策大课”日前在南京开讲。这是江苏省省级机关与苏州市吴江区百家民营企业党组织结对共建政策宣讲沙龙的一幕。

  援企稳岗、工业“十四五”规划、增值税减税、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每一项政策都牵动着民营企业家的心。来自省科技厅、工信厅、人社厅、税务局相关处室业务负责人为现场民营企业家进行政策分享与解读,并就相关问题现场答疑解惑。

  丝绸纺织业一直是吴江的重要支柱产业。“执行期限到今年12月底的生产性服务业享受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2022年度还会继续吗?”苏州新民纺织有限公司陈元的现场提问,道出了不少在座企业家的心声。“建议企业提前做好应对。”省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相关负责人现场答疑,加计抵减政策有其相应出台背景,未来不可能一直延续。不少企业家听后表示,政策宣讲送来“及时雨”,帮助企业深入了解和运用政策。

  吴江全域纳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是江苏省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前沿阵地和排头兵。吴江又是全省民营经济的“领头羊”,目前民营企业数量超8.4万家,注册资本超过5000亿元。以党建为媒,2019年7月以来,共有41个省级机关党组织与吴江45家重点民营企业党组织结对共建,成功帮助企业解决了一批发展的难点问题。

  吴江区委组织部通过问卷调查,发现民营企业在用工服务、人才引进、税收、融资和产业发展规划等多个方面存在政策解读需求。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结合前两批结对共建,决定邀请省有关部门举办政策宣讲沙龙,有针对性地为吴江民营企业精准赋能,让政策深度惠企。

  “‘党建红’助力实现企业‘业绩红’。”康力电梯公司党委副书记、行政中心总监孙全根第一个报名参加政策宣讲,“我们真正享受了政策带来的红利,结对共建单位省税务局在技术创新项目申报指导、退税政策解读等方面的详细指导,让我们充分了解、使用政策,使公司享受到了技术创新项目实实在在的退税成果。”

  “结对共建是1对1,政策宣讲是1对8.4万。”吴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斌告诉记者,虽然到场的只有百家民营企业代表,但是这些最新政策将集结成册第一时间送至全区民营企业。目前,正积极探索省级机关业务骨干与吴江民营企业常态化双向联系机制,帮助省级机关部门及时掌握吴江民企发展动态,在协助解决困难和问题的过程中,共同研究结对企业“点”上情况、发现对应行业“线”上困难、解决经济发展“面”上问题。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明慧 图为新华报业网资料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