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长三角建立发明创新合作机制
2021/04/17 22:1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17日下午,在中国(上海)国际发明创新展览会颁奖典礼上,上海发明协会、江苏省发明协会、浙江省发明协会、安徽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共同签订《中国长三角发明创新联席会议合作框架协议书》,长三角区域发明创新合作机制正式建立。

  据介绍,长三角发明创新联席会议制度将有效整合长三角区域三省一市发明创新资源和产业资源,充分发挥发明创新对长三角区域特色产业、特色经济的助推作用,引导区域内特色产业的创新资源整合,实现优势互补,加强发明创新的知识产权保护,加大知识产权制度的法治宣传力度,共同建立推进长三角区域发明创新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联席会议办公室将举办发明创新创意展览竞赛活动,组织青少年知识产权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区域内发明创新研讨活动,共建发明创造专家智库,开展发明创新课题研究等,共同推进长三角区域发明创新活动。

  长三角区域近年来发明创新资源汇集,发明创新成果突出。全国目前仅有的4个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中就有2个分别落在上海张江、安徽合肥,全国约1/4的“双一流”高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集中在长三角。据统计,长三角汇集着全国近1/3的研发经费支出、1/3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1/3的有效发明专利数量、1/5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高新区。为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以下简称“上交会”)特意邀请三省一市设立“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区”,集中展示三省一市地区优秀技术贸易成果。中国(上海)国际发明创新展览会也是本届上交会的一个模块。

  交汇点记者 杜颖梅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