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奔跑吧武进!总投资426亿元,跑出“双招双引”加速度
2021/04/29 14:2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4月29日,常州市武进区举行“双招双引”推进大会暨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45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426亿元人民币。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和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为武进长三角协同创新中心(上海)揭牌,构建创新链与人才链双向融合、产业链与资本链双轮驱动的“双招双引”武进模式。武进区区长陈志良发布武进区“双招双引奔跑计划”三年行动方案。

  近年来,武进千方百计加快项目招引、加大招才引智。本次活动共有3类45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426亿元人民币,其中:产业类项目30个,创业人才类6个,科技创新类项目9个。活动现场选择19个代表性项目签约,实现了重大项目招引“开门红”。今年上半年,武进将确保完成招引总投资超100亿元项目1个,超50亿元项目1个,超10亿元项目5个;完成实际到账外资5.5亿美元,完成年度目标的75%。近年来,武进着眼于“智造立区”,累计引进顶尖人才3人,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1170个。这些优质项目和高端人才的引进,为助推武进“生态滨湖区 现代智造城”建设,增添了强大动力。

  当天发布的武进区“双招双引奔跑计划”三年行动方案明确,三年内,科技项目“保6争7”,新引进“三高一资”优质科技型项目600个,力争700个;到账外资“保2争3”,全区到账外资确保完成20亿美元,力争完成30亿美元;重大项目确保“369”,新引进总投资10亿美元或100亿元人民币以上的重特大产业类项目3个以上,总投资5亿美元或50亿元人民币的项目6个以上,总投资3亿美元或30亿元人民币的项目9个以上。人才引育确保“138”,三年内新引进顶尖人才10名以上、市级以上创新创业领军人才300名以上,各类人才总量增加8万人以上。高端服务业“保1争2”,新招引总投资超1000万元的各类高端服务业项目100个,争取200个。

  锚定重点产业。狠抓装备制造,三年内引进超10亿元或1亿美元高端装备产业项目不少于10个,高端装备产业总产值突破900亿。壮大集成电路,到2023年,全区集成电路产业链重点企业突破25家,集成电路产业链产值突破150亿元。抢抓机器人产业,三年内招引机器人产业链重点项目30家以上,机器人产业总产值达到120亿元。高举石墨烯大旗,到2023年,先进碳材料企业累计突破300家,先进碳材料产业总产值达100亿元。聚焦生命健康产业,力争3年内招引不少于30家创新医疗器械项目,生命健康产业总产值达到200亿元。

  创新招引方式。全力打造“3+3+N”驻外招引格局:做大做强以色列江苏创新中心,深度挖掘以色列创新资源,设立驻日、驻德功能机构,吸引更多优质日资、德资企业落户;在北京、上海、深圳设立协同创新中心,积极开展科技创新与产业对接活动。全力构建空间融合、资源协同的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打造武进对外展示的窗口和“会客厅”。

  提升创新能级。三年内,市级以上博士后设站单位突破30家,社会研发投入占比达到3.3%;引进知名知识产权服务机构10家,引育技术经纪人200名;新建60万平方米的双创载体空间,建设3—5家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引入核心技术并配备核心研发团队的高层次平台。

  创优人才生态。三年内引进众创项目345个,引进各类技能人才培训、评价、服务机构超过120家,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超过10万人次,全区每万名劳动力中高技能人才数达1200人以上;高水平建设国际人才社区,配套规划“青年驿站”,三年内新增人才公寓15000套以上。

  常州市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表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全区“双招双引”工作将坚持项目为王、坚持人才为本、坚持服务为上,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高标准打造生态滨湖区、现代智造城提供项目和人才支撑。

  交汇点记者 万小珍

  通讯员 俞伟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