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前三季度江苏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7%

  今年前三季度,江苏全省上下紧盯投资领域各环节做优服务、搭建平台,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继续改善投资结构。高质量投资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一着不让抓服务 打造投资“强磁场”】

  江苏台记者张贺介绍,在位于常州溧阳的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电池生产4期项目,今年年初这一投资了120亿的扩建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了主体厂房的施工,部分生产设备陆续开始进场。

  建筑总面积达80多万平方米的江苏时代四期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形成年产30吉瓦时的动力及储能锂电子电池生产能力,一年可为30-60万辆新能源汽车提供动力心脏。在今年国内疫情形势反复的背景下,项目仅用了10个月就完成了主体厂房的施工。

  江苏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映明告诉记者,政府部门帮助企业在人力物流方面解决了各种各样的困难,让企业能够专心于发展,而不用去管外部的太多事情。

  今年以来,按照省委要求部署,全省各地持续抓好省重大项目建设,合理安排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加强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出台“放管服”26条,通过推行联合审图、联合测绘等做法加快项目审批。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同比增长6.7%,两年平均增长2.4%,较上半年提高1.2个百分点。截至9月底,省重大项目投资完成率超过90%,计划新开工项目开工率达82.6%,均快于序时进度。

  【紧盯核心产业链 搭建舞台促招商】

  在做好落地项目服务的同时,全省各地纷纷搭建舞台,围绕产业链精准招商,吸引大批项目落户江苏。不久前落幕的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上,62个总投资超三千亿元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其中过半为先进制造业项目。在刚刚举行的徐州投资洽谈会上,也有43个重大项目顺利签约。

  一大批高技术产业领域的大项目、好项目,正成为全省经济发展的“强引擎”。前三季度,全省高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27.3%,增速高于全部投资20.6个百分点,拉动全部投资增长3.9个百分点。与此同时,9月末全省完成审核备项目38900个,同比增长16.9%,较2019年同期增长47.9%,投资增长后劲依旧充足。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贺 顾啸云 耿润方 季栋 吴蓝 徐州中心站 常州台 徐州台 溧阳台 编辑/胡超)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