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促进“双碳”目标落实,江苏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交叉审计
2021/11/17 21:1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11月17日从江苏省审计厅获悉,今年7月至10月,江苏省审计厅组织11个设区市审计局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交叉审计。重点关注1个设区市及11个相关县(市、区)政府和燃煤行业,执行国家燃煤污染防治政策、资金投入管理使用、减煤目标任务完成、燃煤锅炉综合整治等情况,为促进“双碳”目标落实,贡献审计力量。

  盐城市审计组在泰州市姜堰区燃煤污染防治专题审计中,认真梳理重点审计对象,实地走访,排查企业是否有购买和使用煤炭情况;查看企业使用的锅炉是否淘汰,是否以电代煤或以气代煤实施技改,更加精准掌握燃煤污染防治情况。

  连云港市审计组深入盐城市建湖县部分锻造企业,查看企业生产车间情况,宣传“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向企业负责人询问锅炉“煤改气”后热能是否达到生产要求、天然气供应是否满足日常生产需要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专项资金拨付情况,确保减煤降碳政策落到实处,助推企业加快形成绿色环保的低碳生产方式。

  徐州市铜山区审计组在对连云港徐圩新区开展审计中,重点关注耗煤行业大气污染防治政策执行情况,通过实地调查新区港口煤炭的进货源头,分析对比企业港口煤炭进货量、核查煤炭消费量消减任务以及燃煤污染治理整治措施等落实效果,助力高标准、高效率打赢蓝天保卫战。

  无锡市审计组在南京市秦淮区开展审计中,聚焦域内企业减煤降碳政策落实情况,重点关注煤改气煤改电减煤政策执行、企业减少生产能耗提高能源利用率等节能减排工作,审查减煤过程中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对减煤相关财政补助资金使用等进行检查评估。

  镇江市审计组在审计中重点关注减煤、燃煤锅炉整治、能源“双控”等事项。审计组核实各年度减煤数量的真实性,深入现场核查锅炉整治现状,严防关停淘汰锅炉“死灰复燃”,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审计力量。

  无锡市审计组在审计中重点关注煤炭使用全链条全过程污染防治工作,审查煤炭燃烧废气、冷却用水等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以及煤灰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情况,并对煤炭运输过程中的抛洒滴漏、运输工具清洗、煤炭及粉尘污染大气等方面进行检查评估,助力保护生态环境。

  淮安市审计组重点关注燃煤企业减排降耗落实情况,现场查看燃煤企业的采煤、控煤和推进减排降耗具体措施落实等情况,并督促有关部门加强对燃煤企业的监管力度。

  南通市海门区审计组重点关注被审计单位是否组织编制和实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年度计划,核查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非化石能源发展情况,助力推动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朱璇 通讯员 苏审宣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