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龙潭大桥南锚碇沉井精准下沉到位!江苏这三座长江大桥建设有重要进展
2021/11/30 21:2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从江苏交通部门了解到,近期,江苏三座长江大桥建设有重要进展——

  龙潭长江大桥南锚碇沉井精准下沉到位

  11月26日10时18分,龙潭长江大桥南锚碇沉井第三次不排水下沉精准到位。至此,南锚碇沉井完成全部下沉施工,为后续沉井封底、锚体和上部结构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龙潭长江大桥采用主跨1560米的钢箱梁悬索桥,其南锚碇是陆地超大规模沉井基础,沉井尺寸为73.4米×56.6米×50米、多井孔(30个井孔)结构,沉井下沉深度达50多米,下沉至-46米标高,平台面积相当于10个标准篮球场大小。沉井施工分为三次接高、三次下沉,最终下沉至地面以下50多米。

  为确保南锚碇沉井精准下沉到位,指挥部多次召开施工方案专题讨论会,从沉井泥面、高程、刃脚埋深、水位差、启用射水、空气幕等方面制定了严格的助沉措施,沉井施工中应用自动化监控系统,实现对沉井姿态、受力自动化实时监控,大力提升了精细化施工的精准性。在各方齐心协力下,沉井精准下沉到设计高程,沉井平台偏差优于设计要求(南北方向小于10毫米、东西方向小于5毫米,倾斜度小于千分之一)。

  常泰长江大桥钢桁梁制造两项研究大纲通过审查

  11月24日,常泰长江大桥《公铁同层双层钢桁梁大节段制造技术研究》和《非对称箱桁架组合大节段智能模块化拼装作业研究》专题工作大纲,通过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常泰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组织的专家审查。

  常泰长江大桥钢桁梁为两片主桁结构,桁高15.5米,桁宽35米,桁式采用“N”形桁架。钢桁梁最大连续长度4299米,标准节间长为28米,采用整节段制造安装,制造精度要求高。《公铁同层双层钢桁梁大节段制造技术研究》专题旨在重点解决钢桁梁超长弦杆智能制造及质量控制、桥面板单元U肋焊缝智能焊接、不锈钢复合钢板焊接及焊缝无损检测、桥面板块智能制造及质量控制等难题;《非对称箱桁架组合大节段智能模块化拼装作业研究》专题旨在从非对称箱桁架组合大节段智能模块化拼装技术入手,对钢结构桥梁生产中最重要的制造、焊接、拼装进行智能化研究,以期形成一整套成熟的、标准化的非对称箱桁架组合大节段智能化、模块化制造工艺指导文件。

  审查专家听取了研究单位中铁宝桥、中铁山桥关于工作大纲的汇报,经质询和讨论后,认为两个项目工作大纲内容较全面、技术路线合理、研究方法可行,项目组均具备完成项目研究的能力,进度安排合理,经费预算适中,同意大纲通过评审。

  张靖皋长江大桥施工图设计及咨询工作大纲通过审查

  11月24日,张靖皋长江大桥施工图设计及咨询工作大纲通过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张靖皋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组织的审查。

  张靖皋长江大桥位于江阴大桥下游约28公里处,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上游约16公里处,起点接如皋市沪陕高速,经靖江市民主沙,于张皋汽渡西侧登陆进入张家港,终点接张家港疏港高速,路线全长约29.8公里,分跨江大桥、北接线、南接线三部分。

  审查专家听取了设计和咨询单位关于张靖皋长江大桥施工图设计及咨询工作大纲的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经充分讨论,一致认为施工图设计和咨询工作大纲内容完整,重点难点明确,工作计划及措施适当,达到了工作大纲的深度要求;勘察设计人员投入满足要求,采取的详勘、定测的工作方法、内容合理,各专业设计工作提出的进度计划、技术要求、技术关键点及其对策措施,以及拟开展的各项专题研究满足施工图设计需要,同意工作大纲通过审查。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