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前三季度实现网络零售额7532亿元,位居全国第五
2021/12/01 14:3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1日,2021中国江苏电子商务大会暨中国产业互联网年会在南京开幕,大会为期两天。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了解到,本届大会以“新理念、新格局、新合作”为主题,研讨新的市场形势下互联网如何赋能产业、服务产业,推动产业互联网加快发展。

  江苏是产业强省、电商大省。今年前三季度,江苏全省实现网络零售额7532亿元,位居全国第五位;农村网络零售额2131亿元,位居全国第二位。目前,江苏有8家企业被商务部确定为国家级数字商务企业,12家电子商务园区获评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商务部电子商务司二级巡视员朱炼(副司级)表示,电子商务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变人们生产生活方式的重要驱动力量。“江苏具有长三角聚能协作的区位优势、资本优势以及人才优势,充分利用好这些有利条件,持续推动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加快各领域的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的转型,培育经济增长的新优势。”

  “江苏电子商务持续快速发展,与各行各业的渗透融合不断深入,在企业转型升级、扩流通促消费、鼓励创新创业等方面的作用越来越明显,也逐步形成了鲜明的地域特色。”江苏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郁冰滢说。

  据介绍,江苏电子商务产业集聚优势明显,拥有常熟服装、南通家纺、睢宁家具、沭阳花木、东海水晶等一批全国知名的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区;跨境电子商务蓬勃发展,全省10个设区市先后获批成为国家级跨境电商综试区;已建成90余家各类跨境电商产业园和孵化基地;现有各类海外仓超过200家,分布在40余个国家和地区。

  下一步,省商务厅将紧紧围绕《“十四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突出“四个着力推动”,打造江苏电子商务发展新优势。推动电子商务企业和传统商贸流通企业加强数字技术应用,壮大市场主体,培育具有国内竞争力、全球影响力的龙头企业。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对激活城乡消费市场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城乡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同时,完善物流、人才等服务体系,提升农村流通现代化水平。努力构建跨境电商发展产业链和生态圈,形成江苏外贸发展新的增长点。

  值得一提的是,会议现场对2021-2022年度江苏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举行授牌仪式。南京市6家基地上榜,数量位居全省第一,分别是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白下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J6软件创意园、高淳电子商务产业园、南京电子商务(双龙)示范园区、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科技园。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丁茜茜 田墨池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