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高铁便民车”再添新线路
2021/12/09 22:0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江苏“高铁便民车”队伍进一步壮大。12月8日10:30,徐州市首趟“高铁便民车”——丰县至徐州东站“高铁便民车”开通运营,当地百姓可乘坐“直通车”融入“高铁圈”;同一天,南通市5条“高铁便民车”线路正式开通,打通了暂时不通高铁的地区直达高铁站枢纽的最后一段。

  在尚未通高铁的县(市)开行统一标志标识、定时定点定线、规范优质服务、直通周边高铁站的“高铁便民车”,是省交通运输厅今年确定的为民服务实事项目。6月底,我省在宿迁市沭阳、泗洪两地先行试点开出“高铁便民车”;11月28日,淮安市首个高铁便民车“洪泽—淮安高铁东站”线路正式开通运营,每天运行8个班次,每趟运营时间70分钟。

  丰县至徐州东站“高铁便民车”使用原先的定制客运车辆,票价全程35元,运行时间约100分钟,早7:20开始,18:20结束,循环发车,从丰县直达徐州东站(高铁站)落客平台;返回时,从徐州汽车客运东站发车。旅客可通过车载公众微信号、车载投币箱、值班电话、自动售票机,巴士管家网上购票。调度中心接到订单后,将及时下单上门接旅客。

  南通正式开通的“高铁便民车”线路,包括如东县、启东市、启东吕四港镇、海门区至南通火车站、南通西站,如东岔河—如皋南站,定时、定点、定线运营,车型为19座中型客车和7座小型商务车,直达南通火车站、南通高铁西站、如皋南站的落客平台,旅客从落客平台直接进入高铁站,免除乘坐传统客车“站到站”多段换乘的不便,实行定向、个性、精准服务。其中,如东“高铁便民车”全长65公里,全天暂定运行6个班次,票价为南通西站35元/人、南通火车汽车站30元/人,后期将依据乘客出行需求优化调整。

  “高铁便民车”的开行,有利于弥补铁路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特别是高铁建设难以“全覆盖”的不足,让铁路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有利于综合交通城乡融合、定向提升,丰富交通领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和交通强国江苏方案的民生内涵,让更多的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有利于培育铁路客源市场、汇聚周边客流,提高铁路建设项目运营收益。

  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将会同各地根据开行情况进一步充实服务内容,优化营运组织,提升服务水准,真正把为民服务的实事做细做实、做优做暖。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田墨池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