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1小时,180元起!新沂-镇江-黄山短途通勤航线开通
2021/12/17 16:4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2月17日上午8点30分, 伴随着低沉的发动机轰鸣声,一架红白相间的飞机在新沂棋盘机场的跑道上滑行、拉升,直冲云霄,飞往镇江大路机场,新沂-镇江-黄山航线开启首航。该条航线是江苏、安徽两省间首条通用机场到民航机场的通勤线路,推动了两省民航机场、通用机场、起降点之间的互联互通,对加快通用航空业发展意义重大。

  航线开通后,新沂、镇江之间的交通时间缩短到50分钟,新沂至黄山及皖南的通达时间缩短至2.5小时,将极大促进地区间的文化、旅游、人才交流等方面发展,对于完善江苏省综合立体交通网络结构、带动区域交通末梢循环和实现“2130”时空格局意义重大。同时,丰富了新沂及周边群众的出行方式,有利于加快形成公铁水空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也为新沂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拓展了空中通道。

  市民王静雅是这次首航的乘客,她说:“我是新沂人,以前都是在徐州坐飞机,没想到现在家乡发展那么快,这次受宿迁高协邀请参加高尔夫球赛,听到新沂开通到镇江的航班,我还是比较期待的,今天专程来体验一下。”

  “这次开通的新沂—镇江—黄山短途通勤航线,是徐州第一条通用航空的短途通勤航线,也是江苏省首条通用机场到民航机场的短途通勤航线,航线的开通,进一步完善了新沂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拉近了城市之间的距离,是新沂通航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的进步。”新沂棋盘机场负责人苗廷利介绍。

  据了解,新沂-镇江-黄山短途运输航线使用瑞士皮拉图斯PC-12NG型飞机执行。该飞机以单机引擎作为动力,用独特的涡轮机提供可靠的性能,每分钟585米的爬升率及518公里/小时的巡航速度使其远优于其他同级飞机。

  目前,航线初定航班为周五和周日两个往返班次——

  WUA1801 新沂-镇江 08:30 - 09:30 每周五、每周日,

  WUA1802 镇江-黄山 10:00 - 11:30 每周五、每周日,

  WUA1803 黄山-镇江 12:30 - 14:00 每周五、每周日,

  WUA1804 镇江-新沂 14:30 - 15:30 每周五、每周日。其中,新沂往返镇江航班的票价为180元,镇江往返黄山航班的票价为300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通讯员 殷鸽 王冉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