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全省率先!无锡供电帮助用户购得“绿电”
2021/12/22 19:1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日前,铁姆肯(无锡)轴承有限公司和华润新能源(睢宁)电厂签订1700万千瓦时绿色电力交易电量,成为江苏省电力市场开展绿电交易以来,全省首个由供电公司促成绿电交易的直购电用户。

  “全靠供电公司提供的全方位、全过程的直接交易服务,公司终于买到期待已久的绿色电力,而且价格完全符合预期,非常感谢。”铁姆肯公司电气主管曹蔚表示。

  绿色电力交易指的是用户通过电力交易,购买风力发电、光伏和生物质发电机组等的新能源电量交易。绿电交易是我国电力市场发展的重大机制创新,也是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关键路径。开展绿电交易对新能源消纳、电力市场建设、高耗能产业发展等方面都有积极作用。

  近年来,很多在华企业及供应商、出口外向型企业及部分提出碳中和目标的大型企业需要作出绿色低碳能源使用承诺。“无锡有许多外资企业都有绿电购买需求,省发改委、能监办发布绿电交易政策后,我们第一时间告知直购电用户并提供相关服务。”无锡供电公司营销服务中心专职袁源说。

  随着全省电力市场年度交易拉开帷幕,绿电交易成为江苏电力中长期市场体系框架下设立的交易品种,买家愿意为绿电环境价值买单,卖方提供绿色电力,买卖双方就可以通过“点对点”协商的方式“一拍即合”。

  无锡供电公司积极主动走访用户,对照政策规定逐条逐句解读,多方途径寻找新能源电厂,根据不同用户需求差异化、特色化精准匹配电厂,帮助用户评估“性价比”最高的交易方式,鼓励用户与电厂直接达成购买协议。通过无锡公司绿电交易服务的用户,每度绿电成交价格略微比火电高出不到3分钱,符合客户心理预期。

  在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无锡供电公司成立碳服务柔性团队,在全省率先开展碳交易研究专题培训,牵头组织碳交易员、碳资产管理员培训,面向企业开展公共碳服务,助力电力用户实现低碳转型发展。

  通讯员 锡电宣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黄伟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