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明年“1.10”列车运行图公布,盘点江苏铁路的出行新看点
2021/12/29 18:4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全国铁路将从2022年1月10日零时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在新列车运行图正式启用之前,一起盘点一下明年“1.10”图,江苏铁路的出行新看点。

  江苏至深圳、南昌有了高铁新通道

  京港高铁安九段即将开通运营,加之今年12月10日已经开通的京港高铁赣深段,明年江苏各地至特区深圳及沿线南昌、赣州等江西老区将有时间更快、距离更短的高铁新通道。

  目前,南京至深圳的高铁主要经由宁杭、东南沿海高铁或宁杭、合福、东南沿海高铁等路线,最短旅行时间为10小时35分钟,明年“1.10”调图后,上海、南京及沿线苏南地区将增开多趟经由宁安、安九、昌九、昌赣、赣深至深圳方向的动车组列车,其中南京至深圳的最短旅行时间将压缩至7小时43分钟(G2788/9,南京南14:56开,深圳22:39到),缩短近3个小时。同时,至南昌、赣州等革命老区的旅行时间也将大幅缩短,“两江”地区时空距离更近。

  除了苏南地区,苏北连云港增开1对至深圳北的始发动车组列车(D375/4/5D376/3/6),沿线经过苏北连云港、淮安,苏中扬州和苏南镇江、南京等城市,经由连镇、沪宁、宁安、京港、昌九等线路串联皖江、江西、粤东北和特区深圳,连镇高铁改变了以往没有去往南昌方向动车组列车的局面,沿线地区之间的铁路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

  省内开行半环形动车组列车

  根据“1.10”列车运行图,目前南京至盐城的C3158/5C3181/0次列车将向南经由盐通高铁延伸至南通站,全线经由沪宁、连镇、徐盐、盐通等高铁,整条运行线路走向呈“几”字形,途经宁镇扬、淮盐通地区,在苏北苏中地区形成一条半环形列车运行路线。其中,C3158/5次列车由南通站7:03始发,10:49终到南京站,C3181/0次由南京站19:44始发,23:08终到南通站。东台至省会南京之间正式开行高铁列车,结束两地之间不通高铁的历史。

  连云港首开至太原、昆明方向列车

  根据“1.10”列车运行图,连云港将首开至太原方向的高铁列车,车次为G3148/9G3147/50次,该列车经由连徐、郑徐和郑太高铁运行,串联连云港、徐州、商丘、开封、郑州、焦作、长治、太原等城市。其中,G3148/9次列车连云港站6:43始发,12:23到达太原南站,全程运行时间5小时40分钟;G3147/50次列车由太原南站16:06始发,运行6小时30分钟后,于22:36终到连云港站。此外,连云港还首开至昆明列车,车次为K492/3K494/1次。K494/1次列车由连云港东站11:00始发,沿线途径徐州、阜阳、麻城、九江、南昌、湘潭、娄底、怀化、贵阳、安顺、六盘水、曲靖等城市,第三日4:55终到昆明站,全程运行时间41小时55分钟;返程K492/3次列车由昆明站12:29始发,运行43小时23分钟后,于第三日7:52终到连云港东站。

  除此之外,加开宁波~青岛北D2160/D2159次列车,经由沪苏通、盐通、青盐等线路,纵贯江苏东部沿海地区;上海虹桥~西安北G3292/3G3294/1次列车延长运行区段至泸州,省内南通、泰州、淮安、徐州等城市首开至泸州方向动车组列车;哈尔滨西~盐城G2656/7G2658/5次列车经由盐通高铁延长至南通站终到;增开安庆~盐城D5526/7和盐城~南京南C3262/59/62次列车……集团控股铁路累计加开旅客列车7对,延长运行区段8.5对,停运4对。“1.10”调图后,全省铁路出行将更加便捷。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田墨池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