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深化企业开办便利化改革!最短半天完成企业开办事项
2022/01/13 17:3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13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巩固深化我省“3550”改革成果,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政务办、省公安厅等八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线上线下融合服务推动企业开办“一件事”改革的通知》,明确了七个方面的措施,以“减流程、提效率、通堵点、强服务”为目标,健全完善企业开办长效工作机制,协调推进优化企业开办流程、强化信息共享、完善服务机制,实现企业开办方式上再创新、流程上再优化、效率上再提升,全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新高地,奏响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通知》主要突出以下四方面的内容:一是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服务能力。牵头对企业开办“全链通”系统进行迭代升级,构建多场景登记企业开办模式。二是进一步深度融合部门间的数据共享。企业开办各部门实现登记环节身份验证结果共认,有效破解多环节身份重复认证的难点。进一步明确部门间数据交换的机制,打通了企业开办数据传输的堵点。我省企业开办将压缩为1个环节,最短半天就可以完成企业开办事项。三是进一步提高企业开办便利化实效。积极开展改革创新,结合我省开展的相关改革试点工作,提出探索企业开办便利化改革措施,深入推进企业开办全省通办、跨省通办。四是进一步齐抓共管形成改革攻坚合力。针对当前部门间沟通联络机制不畅、跟踪督查不足等问题,提出要明确分工落实职责,强化协同有序推进。

  《通知》明确,迭代升级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登记功能,通过企业开办“全链通”系统一次性填报根据企业开办的不同需求,推行“全链式通办”“分链式选择办”“单链式单独办”三种服务模式,构建多场景企业开办服务新模式,减少企业的重复登录认证和跑动次数。完善企业开办“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凡是企业开办一表采集、一次性提交的材料,后续开办流程中应通过系统信息推送或企业开办专区窗口内部传递共享获取,不得要求申请人重新网上填报或线下分次提交,确保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一次办”。对设立登记环节已实名认证采集的信息,公安、税务、社保、住房公积金管理等部门不再重复采集验证,对确需补充采集验证的,可通过远程实名验证等便利化方式进行。对开办时企业暂无法提供员工等相关信息,由税务、社保等部门在后续管理中补充完善。

  《通知》要求,要结合当前企业开办工作的难点、堵点问题,积极开展改革创新,支持有条件的地区试点住所与经营场所分离登记、智慧商事登记制度和推行电子印章等改革,总结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省企业开办便利化工作提供示范引领。各地要加强协调合作,推动落实企业开办全省通办、长三角“一网通办”、“跨省通办”,实现电子营业执照异地数据共享、远程身份核验和异地帮办授权,切实解决群众“多头跑、跑远路、跑多趟”的问题。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许海燕 洪叶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