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2022年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区县行首场活动在张家港启动,“智改数转”这样落地
2022/01/13 20:4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13日,“工业互联·智改数转”2022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区县行首场活动在张家港市启动。

  此次活动由江苏省工信厅指导,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张家港市政府联合主办,期间产学研各界人士围绕制造业与互联网技术融合发展的实践经验进行分享。

  近年来,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实体经济与信息技术不断融合创新,全球产业互联和数字经济蓬勃兴起。

  省工信厅副厅长胡学同表示,江苏以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为总抓手,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为突破,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升级、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数字产业培育壮大,扎实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目前,制造大省江苏围绕“智能制造”,已累计推动4053家企业通过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培育135家省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109个省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11217家星级上云企业,带动超过35万家企业上云上平台;累计建成5G基站超13.1万座,签约5G融合应用项目超400个;累计打造5个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实训基地和平台应用创新体验中心,建成23个省级“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特色基地;全省两化融合发展水平64.8,连续七年居全国首位。

  以作为中国创新百强县之一的张家港为例,该市在实施制造业“智改数转”方面累计获评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5个,109家企业通过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认定,形成并推广一批园区级、工厂级、车间级5G典型应用场景。

  当天,一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车间授牌,总投资88.7亿元的14个智能制造示范类和科技招商先导类项目与凤凰镇签约。

  放眼未来,江苏省工信厅两化融合推进处处长王小飞介绍,我省提出以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为主线,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为着力点,实施10大工程,力争通过3年努力,全省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新业态、新模式、新动能显著壮大,制造业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率先建成全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付奇 王梦然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