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新进展!南沿江城际铁路“江阴—张家港”段箱梁架设全部完成
2022/01/25 13:4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25日,记者获悉,24日晚随着千吨架桥机将最后一榀重达827吨的箱梁稳稳落在623号墩上,南沿江城际铁路7标中铁二十二局项目部的750榀箱梁架设任务圆满完成,标志着该项目部正式进入轨道工程施工阶段。

  “项目江阴至张家港段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受梅雨影响较大,施工环境严峻。为保证施工进度,项目部坚持24小时作业,平均每日完成4榀箱梁架设。”南沿江铁路中铁二十二局项目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自2020年5月份开始架梁以来,项目部认真梳理全部42联连续梁的合龙时间,倒排工期,制定攻坚方案。特别是在上跨京沪特大桥施工段落内,项目部克服疫情影响,确保了关键工点——跨度长达135米的上跨江阴市芙蓉大道连续梁于2021年5月提前顺利合龙,保障了架梁工期如期兑现。

  南沿江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南沿江城际铁路是国内首条大规模采用40米千吨箱梁的高铁项目。项目在箱梁预制过程中,采用了科学有效的管理措施,利用了数控机床钢筋加工技术、智能张拉压浆设备、智能喷淋养护系统,不但保障了40米千吨箱梁的施工质量,也攻克了40米千吨箱梁施工中的浇筑、养护、存放问题。

  据了解,相对于高铁普遍采用的常规32米高铁箱梁,40米千吨箱梁由于跨度大、吨位重,其运输、架设是一道极富挑战的施工难题。南沿江铁路项目部引进的全新千吨箱梁架桥机,比普通箱梁架桥机“长”了17米,起重重量足足增加了100多吨,且安装了全工况的安全监控系统,所有运行数据和故障信息均可在人机界面显示,可实现全程信息化控制,数据采样全过程可追溯。

  南沿江城际铁路正线全长278.5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中的重要骨干线路。作为沪宁间第二条城际铁路,承担沿线通道内以及沿线与沪宁主轴城市间的城际客流,该铁路建成后,沿线的句容、金坛、江阴、张家港、常熟等地将一举进入高铁时代,融入沪宁一小时高铁圈。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